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515

【连网】  

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农历戊戌年四月初一

**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河长制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市级机关招商引资有效信息考评细则相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2018年度《县区目标考评办法》《市级机关绩效考评办法》《市属国有企业绩效考评办法》《全市银行业机构对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度考评办法》和《连云港市强优企业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市领导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出席会议。

**我市高温补贴提至每月300元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省财政厅、省卫生计生委、省安监局、省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做好高温津贴支付有关工作的通知》,调整了我省高温津贴标准。我市也将按照《通知》规定,从6月1日起,将高温津贴标准调整为每月300元,支付时间为4个月(6月、7月、8月、9月)。

a

**打造“城市绿肺”

5月13日航拍的连云区北固山生态公园。近年来,我市加大投入打造“城市绿肺”,围绕海洋、森林、湿地三大生态体系,让城市走进森林,让绿意拥抱城市,构成了我市极具特色的生态体系,使“城市绿肺”在扮靓生态家园的同时,也让市民休闲游玩有了好去处。    

**市区春季绿化新增绿地198公顷

在完成海州新海路玉兰树补植后,绿化施工人员开始补植盐河路广玉兰,本周内该路段将补植全部广玉兰500多棵。目前,我市春季绿化已进入尾声。据介绍,今年市区计划实施176项绿化工程,已开工132项。截至目前,已有30多项绿化项目提前竣工,建成区新增绿地197.79公顷,其中公园绿化和特色道路绿化成为最大亮点。

**市区渣土规范整治将实现全覆盖  

即日起,市城管部门将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按照相关方案严格整治市区工程渣土问题,特别是针对渣土运输车辆闯红灯,故意遮挡号牌,车辆运输闯禁区,运输过程不覆盖、不冲洗,无证运输和随意倾倒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区工程渣土规范处置全面覆盖。

**今年中国首款1.1类新药港城造

昨日,笔者从市药监局获悉,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自主研发的原研新药盐酸安罗替尼胶囊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注册批件。这是今年我国批准的首个1.1类新药。这标志着2018年中国药企研发的首款原研药安罗替尼正式上市。

**我市今年将全面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日前,全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笔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全面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同时健全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运行机制,切实做好增量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以及存量政策措施清理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实施。

b

**感恩成长

昨天,东海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以“感恩成长  幸福起航”为主题的“10岁成长礼”活动,学生们通过分享成长故事、晒成长思维导图、放飞祝福气球、集体吃蛋糕等方式,体验成长的快乐,学会感恩,懂得关怀。

**市区楼市“双随机”抽查启动

日前,笔者从市住房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开发、销售、中介行为,市住房局启动了2018年度市区房地产市场“双随机”抽查。自本月起至11月30日,通过两轮抽查,实现热点楼盘和重点监管对象的全覆盖,对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严惩。

【科普之窗】

**香皂的妙用

1.抽屉不容易拉动时,用香皂涂在轨道处,会变滑。2.卫生间的镜子变模糊不清楚时,在镜面上涂一层香皂,用干布擦干净,镜子就会变亮。3.香皂涂在手表的金属壳上,用布拭净,可防汗液侵蚀手表。4.皮肤被蚊虫叮咬后发痒,用香皂沾水,涂在咬叮处,可有效止痒。

【开心一刻】

**你快乐我快乐

女儿:“妈妈,母亲节快乐。”妈妈:“你快乐我才会快乐。”女儿:“那如果我不快乐呢?”妈妈停顿了下,说:“那请你不要影响我过节!”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