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514

【连网】  

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农历戊戌年三月廿九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通报5月11日生态环境部相关会议精神,审议《2018年度县区目标考评办法》等相关文件,听取全市河长制工作、防汛防旱工作及金融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王加培、吴海云、徐家保、王永生、黄远征、华本太,市政府秘书长王家全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IDG资本和金茂投资客商交流座谈会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IDG资本和金茂投资客商交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徐家保主持会议。IDG资本合伙人俞信华、江苏金茂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三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小光等参加会议。双方就产业基金建立、环保监测网格化方案进展等进行了交流。

a

**国产航母首次海试

5月13日,我国第二艘航母从大连造船厂码头启航,赴相关海域执行海上试验任务,主要检测验证动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据了解,自去年4月26日下水以来,第二艘航母建造工作按照计划稳步推进,完成了系统设备调试、舾装施工和相关系泊试验,具备了出海试验的技术条件。

**连云港机场吞吐量增速全省第一

笔者昨日获悉,围绕高标准、高站位、高层次的要求推动航班航线高质量发展,1至4月连云港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49.2万人次,同比增长57.03%;货邮吞吐量871.93吨,同比增长76.99%。前四月,连云港机场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增速分别位居全省第二位、第一位、第二位。

**海州公开选拔131名大学生回村任  

昨日,家住浦北村的硕士研究生蒋文文与130名大学生一道启程,前往浙江省委党校学习。培训后,他们将被充实到79个行政村的“两委”班子。这是海州区率先在全国系统化公开选拔优秀大学生回本村任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此举将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为振兴乡村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连云港至日本邮轮航线持续升温

日前,702名旅客面带微笑、轻松愉悦地走下“辉煌号”邮轮,在经历了5天4夜的连云港—日本(福冈)海上航行之旅后,再次返回到了始发点———连云港港国际客运站。这批旅客大部分来自于上海、南京、湖北、湖南、河南、山东、安徽等周边省市地区,也有不少是港城市民,主要以南京中旅公司及其分销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旅游为主

**我市再获批5家省级工程中心和实验室

日前,省发改委公布了2017年度第一批省级工程中心(实验室)建设名单。据悉,本次全省13个地级市共有54个省级工程中心和实验室获批,其中我市共获批3家省级工程中心、2家省级工程实验室,在各地级市位居前列。至此,我市获批省级工程中心和实验室已达21家。

b

**108名孩子的母亲节

“今天是母亲节,我们祝妈妈节日快乐,我们永远爱您!”昨日,灌云县益海助学中心校园里,50多个孤儿以及已经从这里走上社会的孩子通过微信视频语音通话,用自己的方式祝福园里的“妈妈”们节日快乐。图为孤儿与“妈妈”们一起点蜡烛吃蛋糕。  

**我市加强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监管

笔者日前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市城乡建设局针对我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市场存在的借用资质投标或组织串围标、招标代理市场混乱、招标文件(公告)发布不规范、规避监管情况严重和监管执法力量薄弱等问题,于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工作的意见》。

【科普之窗】

**7个急救招缓解晒伤

1.冰水敷。2.涂抹维生素E。3.敷西瓜皮。4.茶水擦拭。5.抹天然芦荟胶。6.冷牛奶敷。7.自制酸奶加燕麦面膜。

【开心一刻】

**晒成老外了

最近一直在室外工作,都晒黑了,去超市想买点美白的护肤品,售货员竟然还夸我:“你中文说得真好。”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