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省级工程中心和实验室数量居全省前列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通讯员连发)日前,省发改委下达《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建设2017年度第一批省级工程中心的通知》(苏发改高技发〔2017〕974号),《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建设2017年度第一批省级工程实验室的通知》(苏发改高技发〔2017〕975号),公布了2017年度第一批省级工程中心(实验室)建设名单。据悉,本次全省13个地级市共有54个省级工程中心和实验室获批,其中我市共获批3家省级工程中心、2家省级工程实验室,在各地级市位居前列。至此,我市获批省级工程中心和实验室已达21家。

本次获批的5家省级工程中心(实验室)分别是: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连云港)“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利用与质量安全控制工程中心”,德源药业“江苏省代谢综合症治疗药物工程中心”、镔鑫钢铁“江苏省钢铁冶金固废清洁生产工程中心”等3个省级工程中心,以及中复碳芯“江苏省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工程实验室”,淮海工学院“江苏省智慧安全工程实验室”等2个省级工程实验室。

近年来,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在加快推进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各项工作的同时,将创新载体平台建设作为服务企业、服务地方发展的一项重要抓手,省级创新平台在数量和质量上不断提升,并在提升企业创新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高技术处将继续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做好国地联合中心、省级工程中心(实验室)等平台的申报创建工作。在服务好产业、企业、项目发展的同时,将创新平台建设作为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加快促进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积极培育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为产业发展提供优质载体支撑,为全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挥应有推动和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