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322

【连网】 

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农历戊戌年二月初六

**中央政治局同志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

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央政治局同志每年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一次。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近期,中央政治局同志首次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习近平强调,每位中央政治局同志都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大局、执政为民,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详见连网)

a

**整修渔船迎春捕

随着天气转暖,黄海渔业生产即将进入黄金季节,赣榆沿海13家修造船厂抓紧时间帮助渔民整修渔船,为新一年的春捕提前做准备。赣榆区拥有远洋渔轮3000多艘,年捕捞量达13.6万吨,海洋渔业经济总产值130多亿元。

**我市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昨日,我市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斗者的姿态推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代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全市港口口岸工作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港口口岸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港口口岸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努力推动全市港口口岸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项雪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作批示。市领导王加培、鲁林出席会议。

**方伟调研全市检察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调研全市检察工作。方伟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大的司法保障。

**方伟调研全市公安工作

3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调研全市公安工作。方伟强调,全市公安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观,积极服务国际合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社会大局,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实保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永生参加调研。

b

**豆丹养殖基地

日前,总投资800万元的豆丹养殖基地在灌南县百禄镇南房村开工建设。该豆丹养殖基地规划建设300亩,紧靠百禄镇境内的窑百路,交通便利。由鑫百豆丹养殖合作社牵头兴建,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农户从事豆丹养殖,每亩产生的效益可达1万元左右。                                           

**港口能耗强度下降15%

日前,连云港绿色智能港口建设与运营科技示范工程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专家预验收。5年时间里,11个建设项目已经全部完成,累计投资约2.1亿元,取得了许多具有推广价值的科技示范成果。通过港口能耗监测技术综合应用,港口能耗强度下降了15%,二氧化碳排放强度下降了27%,为全国港口开展绿色化、智能化建设积累了经验。

【科普之窗】

**过期牛奶的用途

1.擦拭皮鞋。刷掉鞋面的污垢,再用纱布醮上过期牛奶均匀涂抹鞋面,鞋面可光亮如新,还能防止干裂。2.擦拭地板。把过期牛奶用清水稀释,然后洒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3.除去衣服上的墨迹。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过期牛奶轻轻搓洗,可除去墨迹。4.钓鱼。发酵变酸的牛奶是钓鱼最好的添加剂,喜欢钓鱼的朋友用酸牛奶拌糟食,这是大草鱼最喜欢的饵料。

【开心一刻】

**原来是袜子褪色

一个人大脚趾突然变青,神医确诊为癌,于是切除,数天,二脚趾也变青,再切除,三天后,脚掌全变青,只好转大医院,最后专家会诊诊断为:袜子退色。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