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301

【连网】 

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农历戊戌年正月十四

**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在京举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详见连网)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议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议。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为统领连云港新一轮发展的主题主线,确保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以新时代的新作为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代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a

**迎元宵

昨日,民生幼儿园的孩子和老师们一起展示刚做出的元宵。当日,为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元宵节的“味道”,民生幼儿园和苍梧幼儿园开展了包汤圆、做花灯、猜灯谜系列“开心过大年,快乐闹元宵”活动。孩子们听老师讲解元宵节习俗,进一步了解了“元宵节”这个传统节日,也增进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我市举行全市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昨日上午,我市举行2018年全市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活动采取市、县区联动形式,分设市主会场和9个县区、板块分会场。市主会场设在海州区长生云港生物制药项目开工现场。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市主会场活动并宣布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在主会场致辞。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徐圩新区与东华能源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昨日下午,徐圩新区与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烷烃资源深加工基地及新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项雪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市政协副主席、市港口管理局局长鲁林出席签约仪式。

**海州区获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日前,笔者获悉,海州区获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也是2017年我市惟一获批的一家。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海州区坚持从源头强化监管,严格监督巡查。辖区内各类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建档率100%,建立并完善了食品安全诚信管理制度。严格推进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管理,餐饮量化分级A、B等级合计覆盖率达80%。

**大伊山景区获评“中国最具魅力旅游景区”

在近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旅游产业投资发展论坛上,灌云县大伊山景区被中国文化旅游中心、中国城市旅游发展战略联盟、亚太旅游投资发展协会、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研究会等单位联合授予“中国最具魅力旅游景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旅游景区”两项荣誉称号。

b

**大棚管理忙

昨日,浦南镇人大代表周芳在自家的大棚里整理葡萄果枝。海州区浦南镇大力发展设施栽培新技术,如今,大棚油桃、葡萄、蔬菜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港城去年新生二孩超一孩

昨日,笔者从全市卫生计生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市出生人口5.68万人,人口出生率11.05‰,出生政策符合率95%以上,人口出生符合预期。出生一孩2.57万人,出生二孩及以上3.11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5.3%。全市出生人口性别比108:100,近20年来首次下降到109:100以内。

【科普之窗】

**下水道反味的解决方法

洗手盆的下水管直接插在管道中,如果不经过处理就会形成缝隙,气味就往上反。解决办法是在下水管和管道连接处做好密封,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用东西塞上,别漏气就行。洗手盆下水管做个N形,这样就形成一个简单的沉水弯,防止气味经下水管上来。同时,经常用热水直接冲洗下水管或地漏可以溶解管壁上的污渍减少气味排出。

【开心一刻】

**你也不错呀

周末同学聚会,回家后,老公见我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问我怎么了。我说:“人比人气死人!当年抄我作业的同学是开着豪车去的,房子省城一套、首都一套,我呢?”老公说:“你也不错呀,保温杯家里一个、单位一个!”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