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208

【连网】 

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农历丁酉年十二月廿三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连调研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对连云港发展寄予厚望,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娄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把省委对连云港的殷切期望,转化为追赶超越的现实行动,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的扎实成效上。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昨日下午,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张同生、万闻华等出席会议。

a

**写春联迎新年

2月6日,市开发区联合猴嘴街道开展“送文化进社区”活动,区机关干部和街道书法爱好者走进社区, 向中外客商和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图为机关干部为盐坨社区居民写春联。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以及市纪委相关工作,听取巡察工作情况以及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全省宣传部长、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连云港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

**我市年进出口值突破82亿美元

日前,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去年1至12月份,全市完成进出口82.1亿美元,同比增长16.6%,进出口总额苏北排名第二。其中出口39.2亿美元,同比增长6.4%;进口42.9亿美元,同比增长27.7%。

**全国首例“劳役代偿”受罚者将荒山变“金山”

日前,在赣榆区班庄镇抗日山风景区,现代化的温室大棚里第一茬草莓成功采收,放眼望去,桃树、梨树、杏树的树苗成行成片……不到3年时间,作为我国首例“劳役代偿”的受罚者,顾绍成不仅完成环保公益劳动,还通过圆梦田园实现环保救赎,再次创业,在2000亩荒山上种遍果树,实现了从一名环境的损害者到青山绿水守护者的转变。

**春节期间国省干线出行指南发布

为保障国省干线行车安全,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利用大数据信息,昨日发布了今年春节期间国省干线出行指南。今年我市境内国省干线车流量将同比增长4%~6%。其中,228国道部分路段车流量较大,容易出现拥堵,建议市民出门之前提前了解实时路况。

b

**奇幻彩灯

2月6日晚,在连云区在海一方公园,奇幻海洋大型彩灯完成灯光调试。可爱的海洋动物在彩灯映衬下趣味十足,令人赏心悦目。

**我市强化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昨日,我市出台《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通知》,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根据《通知》,我市将以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保健食品、饮料、调味品、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生产企业集中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等为重点区域,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食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科普之窗】

**车玻璃结冰咋办?

热水往挡风玻璃上浇,不仅容易造成车窗玻璃的炸裂,车漆还会因为温度的骤然变回而失去光泽。车窗结冰,可以先开启热空调,等车身热起来,再用硬质塑料刮片或专用除冰设备除冰。另外,雪天里雨刮器一般都会被冻住,如果强行启动,将有损雨刮的使用寿命。

【开心一刻】

**挡老子后视镜了

坐大巴回家途中,车头突然站起一个彪形大汉,掏出一把砍刀吼道:“打劫!都给老子放聪明点!”全车人吓的大气不敢出,就在这时,大巴司机猛的跳起,一脚把劫匪踹晕,众人见状喜极而泣,正欲上前称赞,只见司机师傅骂骂咧咧道:“抢啥劫,挡老子后视镜了!”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