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人大召开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潘国玉 实习生 谢徽音)6至7日,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在灌南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形式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提出的各项要求上来,在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策权,任免权”的过程中,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预见性。用积极的建议推动相关问题逐步化解,用严谨的举措保障每个主体的合法权益,用优质的服务助推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人大内司条线要关注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工作进展,发挥在地方立法工作上的基础性作用,争取在两院的角度工作上走出新路子。要促进政府公共服务更好惠及人民群众,优化服务,为代表履职和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保障。要始终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全部工作,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人大事业,为建设“富强美高”连云港,建设“最安全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通报了2017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