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205

【连网】 

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农历丁酉年十二月廿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新世纪以来第15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4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文件题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

**我市展现高质量发展新作为

今年以来,我市抢抓战略机遇,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加快港口、产业、城市融合发展,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a

 

**综合客运枢纽新貌迎新春

近日,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站房脚手架已基本拆除,站前广场相关护栏也已拆除,各种标识标线已安装到位。一个装饰一新的综合客运枢纽呼之欲出,翘首迎接2018年春节。

**铁路东陇海线试开6500吨重载列车

为进一步缓解连云港港口地区的运输压力,充分挖掘东陇海的运输潜力,2月2日12时41分,一列由电力机车牵引的编组64辆C70型,总长923米,满载6500吨货物列车由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连云港驶出,这标志着6500吨重载列车将在陇海线上开行。

**2018年主城区将发生这些变化

日前,笔者从海州区获悉,2018年,海州将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工程,涉及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多方面,其中新改扩建13所小学,打通5条断头路。

**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通过省级验收

日前,省商务厅组成专家组对市商务局及赣榆区、连云区、海州区商务局的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考核验收,通过听汇报、看台账、实地检查等形式,现场打分评定,目前我市及三个区商务局均已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黄海近岸海域生态系统响应试验平台投用

日前,淮海工学院重大科研基础设施———黄海近岸海域生态系统响应试验平台在连云区高公岛海域顺利下水、投入使用。该平台是淮工创建江苏海洋大学关键时期的重要科研支撑平台,平台的建成,既能有效提升淮工海洋科学研究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也将成为服务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增益平台。

b

 

**葫芦面塑

近日,市工艺美术大师王振兰创作了系列“葫芦面塑”。与以往不同的是,原来的面塑在葫芦表面上,现在却“搬进”了葫芦里面,中间的葫芦塑造的是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场景。

**连云区全域旅游总体规划通过省级终评

2月3日,省旅游局在南京主持召开了《连云港市连云区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评审会。会上,《连云港市连云区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顺利通过了由江苏省旅游局、南京林业大学、江苏尔目文旅集团和市旅游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组的终极评审。

【科普之窗】

**快速缓解打嗝

打嗝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下面教你几招快速缓解打嗝的小妙招。①吃一茶匙糖,干吞,不配水;②深吸一口气,憋住,弯腰90度,而后缓慢呼气,重复10-15次;③用干净的勺子把舌头压住,几分钟后打嗝会停;④喝一大杯温水;⑤抱双膝并压胸;⑥在横膈膜处放冰敷袋。

【开心一刻】

**我很忙的

吃完中饭,公司门口来了一个帅哥,捧着一大束玫瑰在打电话,大伙儿都凑过去围观。不一会儿出来了一个扭扭捏捏的女同事,红着脸接下了花后对帅哥害羞地说:“这……这儿人太多,我们要不……换个地方吧。”只见帅哥熟练地抽出一张单子甩在她脸上:“没时间,赶紧签收!今天业务很忙!”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