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防控流感 保障春运 连云港市区两大车站全面消毒杀菌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周承君) 车站是城市“客厅”,迎来送往,八方旅客在此聚集,因此也是流感等传染疾病防控的重点。最近两天,今年的春运拉开帷幕,港城的温度也有所升高,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抓住有利条件,再次对站务设施和运输车辆进行杀菌消毒,防控流感,确保春运。

昨天上午10点,新浦汽车总站二楼候车厅的几位站务保洁员,利用旅客较少的时间段,用消毒液对大厅地面、立柱和所有的候车椅,进行擦洗、消毒。自从进入严寒天气以来,一波连着一波的流感疫情侵扰着旅客和员工的健康,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积极采取措施,在全面做好“防流感”冬季卫生宣传教育的同时,建立了一道“防设施污染、防空气传染、防交叉感染”的防流感“铜墙铁壁”,切实维护旅客和员工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春运开始前,两大车站已经分别对售票厅、候车厅加大了卫生保洁的频次,做到地面丢弃物随丢随扫;对售票台、检票台、咨询台、候车椅和危险品检查台、电梯、楼梯等旅客经常接触的设施,分别实行消毒液擦洗和喷洒防控;为防空气传染,针对室内长时间使用中央空调取暖,车站坚持采取夜晚开窗换气杀菌和药物防疫相结合,做到既不要让旅客挨冻又要保持空气流通清新。而对于有流感迹象的旅客,站务员多以友情提醒对方做好个人卫生、以防影响其他旅客;对于患有流感的员工,车站则给予多方照顾,做到既不影响工作、又不影响他人,尽量减少与旅客的接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