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年首月连云港市区楼市成交平稳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孟娟 庄福永)昨日,笔者从市住房部门获悉,1月份,市区(不含赣榆区)商品房销售面积超30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超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63%,环比则比去年12月份下降1.22%,销售套数2143套。海州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降7.58%,环比增长7.53%。

去年底,我市开发企业入市热情集中爆发,一大批项目均抢在去年结束前申领预售证,大量房源扎堆入市抢占市场先机。虽然今年1月份市区楼市供应量大幅回落,但去年顺延下来的大量房源仍为购房者提供了充足的选择空间。从1月份市区成交商品住宅的面积占比看,90平方米以下房源占市区成交房源总套数的8%;90-100平方米房源占17%;100-120平方米房源占24%;120-144平方米房源占39%; 144平方米以上房源占13%。笼统来看,100平方米以上房源成交占总量的76%,可见在刚刚过去的1月,刚需和改善性需求支撑着市区住宅市场,市场整体形势比较稳定。

在“房住不炒”政策以及银行房贷收紧的影响下,港城楼市行情将愈发理性和稳定,刚需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仍将是今年楼市调控的主要任务。同时,随着租购并举、房地产税立法等政策的推进,楼市还将迎来诸多不确定因素。不过从目前申领预售证的情况来看,上半年市区房源供应量还是有保障的,但是受宏观政策影响,房贷政策恐将进一步收紧,这又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市场供需关系。有业内人士分析,在中央及地方的调控政策的延续下,今年市区楼市将在理性范围内波动,不太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