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117

【连网】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十二月初一

**杨省世调研“一带一路”重点项目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赴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调研“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用实用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机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推动标杆示范项目不断取得新成效。市领导王东升、鲁林参加调研。

**立体式养老让港城老人安享晚年

2017年以来,我市养老服务体系日趋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融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建成。截至2017年底,全市建有各类养老服务机构159家,农村老年集中居住区42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小型托老所、“关爱之家”1440个,拥有各类养老床位数34680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37.3张。

a

**金海二桥建成通车

1月15日航拍的连云新城金海二桥。经过城建控股集团的建设者们一年多的紧张施工,金海二桥已建成通车。金海二桥工程全长600米,其中桥梁全长236米、路基引道364米。大桥的建成,对连云新城作为区域性国际商务中心的强势崛起以及加快新城向西推进都具有重要意义。

**“森林医生”把脉问诊548株古树名木

昨日,市绿委办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赴云台山风景区,在古树集中的东磊延福观周边进行现场查勘。对每棵古树进行把脉问诊,并开具抢救保护的“处方”,为下一步开展抢救保护及古树复壮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目前我市共有各类古树名木548株。市绿委办启动濒危古树名木抢救复壮工作,对重点地区濒危古树进行抢救性保护。

**我市今年首批退房信息公示

日前,笔者从官方渠道获悉,我市第88期商品房退房房源信息公示,这也是今年首批退房。根据公示名单,本期退房一共33套,其中住宅27套,商业3套,单身宿舍1套,车库2套,分别来自海州区、连云区、开发区等地。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开发企业签订《退房房源认购书》,并于本月29日到市住房局参加退房摇号。

**盐通铁路昨开建

笔者昨日从市铁路部门获悉,昨日上午,盐城至南通高铁正式开工建设。盐通高铁正线长约15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建设工期4年。这条被誉为我国“沿海高铁通道收官之作”的高铁,不仅利好盐通两地人民,对港城来说,也将大大缩短到上海地区的时空距离。

**灌南通过省节水型社会示范区创建验收

日前,省水利厅验收考核组来灌南县进行技术评估和考核验收,同意灌南县通过省级节水型社会示范区验收。近年来,灌南县高度重视水生态、水环境治理工作,将水资源节约和保护列入政府目标考核,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实施节水减排工程,创建节水型载体,节水成效显著。灌南县成为我市第一家通过省级验收的节水型社会示范区。

b

**碳芯电缆市场热销

昨日,在市开发区中复碳芯电缆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在赶制一批即将用于国家电网的碳芯电缆。目前,该公司生产的碳芯电缆已经在浙江浙中线、宁夏贺夏线、江苏晋陵线、山西同煤阳高线、扎青线等国家重点线路安装运行,获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海州挂图推进60个目标任务

1月15日,笔者从海州区召开的“转作风、抓落实、大干三十天”誓师动员大会上获悉,该区春节前排定的“三区两城”建设以及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和民生重点工程60个项目,干部干什么、怎么干,何时完成目标任务?清单清清爽爽,一目了然。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紧盯春节前最后一个月时间节点,全力以赴,为努力实现全区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首季“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

【科普之窗】

**几步搞定厨房油烟

1.通风。2.保持清洁,防止油烟味吸附在厨房用具上。3.绿茶:绿茶和水放入锅中一起煮,绿茶的芳香可以达到去除油烟味的效果。4.醋:在锅中倒入醋,然后加热,让醋慢慢蒸发,也可消除油烟味。5.厨房摆放植物:可选择那些生命力顽强、体积小、并且可以净化空气的植物,如吊兰、绿萝、仙人球、芦荟等。

【开心一刻】

**转了多少?

妈妈:“喂,闺女啊!妈妈看你微博了,又没钱花了,妈妈已经给你转了!你安心上学吧。”女儿:“妈你真好,转了多少钱啊?”妈妈:“我转的是微博。”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