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1210

【连网】 

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农历丁酉年十月廿三

**据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下午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大数据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应该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力争主动,深入了解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更好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连云港高新区获批首批省级众创社区

昨日,笔者从市科技局、连云港高新区获悉,江苏省科技厅发文公布首批江苏省众创社区备案试点名单,连云港高新区获批进入首批试点。下一步,高新区布局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和大学科技园,并招引和引导高校、龙头企业搭建孵化平台,加快集聚创业资本,构建“人才+资本+孵化”孵化模式,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市场化、多样化的新型孵化服务。

01

**爱心菜送温暖

12月9日,连云港高新区花果山街道昌浦社区为辖区困难居民发放“雪里红”蔬菜。为了让困难的居民能够在寒冷的冬季吃上蔬菜,社区开展“爱心菜送温暖”活动,将雪里红蔬菜免费送给困难居民家庭进行“腌制”,让他们在冬天里能吃上腌制的蔬菜。

**西凤凰山公园元旦前交付使用

这边有工人正在铺高地砖,那边则有施工人员对新栽植的广玉兰进行围挡。这是笔者日前在瀛洲南路西凤凰山公园看到的施工场景,更多的施工人员则分散在不同的角落。西凤凰山公园是在凤凰新城内投资兴建的一座山体公园,整个公园占地90.29公顷,目前已经完成公园方案设计及一期施工。一期项目计划总投资1.26亿元,预计2017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我市清费减负工作成效显著

笔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市物价局积极发挥价费监管职能,组织开展了以“清风、劲风和暖风”为主题的“2017强企降费三风行动”,努力抓实抓好清费降本减负工作,为企业和群众减轻负担,取得了显著成效。

**海滨大道入选首批省级旅游风景道

日前,连云港海滨大道在首届“水韵江苏”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上,被正式命名为“首批江苏旅游风景道”。

**省家庭教育中心户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日前,省家庭教育中心户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妇联副主席崔娟以及全省13市妇联副主席、儿童部长等参加会议。

02

**赶制订单

圣诞节临近,我市玩具生产行业迎来产销高峰期。图为昨日东海县青湖镇一家玩具企业的工人正在赶制销往欧美的玩具订单。

**东海“厕所革命”补民生短板

今年以来,东海县按照中央“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的要求开展“厕所革命”,先后投入400万元对城区43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同时新建5座公厕,基本实现了500米内有公厕的布局。“厕所革命”成为全县疾病防控、健康素养培养与人居环境建设等社会治理“大处方”的有机一环。

【科普之窗】

**牛仔裤不掉色

对于刚买回来的新牛仔裤先不要急着穿,先用加盐的清水泡上半个小时,再轻轻漂洗,然后就可以达到固定颜色的目的,让你的牛仔裤不再轻易掉色。当然盐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因此盐水泡的时间不易过长。

【开心一刻】

**造的什么孽

一日偷听父母在谈话。父:“如果以后有个人娶了我们的女儿。”母:“那他太可怜了!我们应该同情他!”父:“不,这种人上辈子造的孽太多了,不值得可怜!”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