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818

【连网】  

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农历丁酉年闰六月廿七

**全市乡镇党委书记“聚焦富民”专题研讨班开班

昨日下午,全市乡镇党委书记“聚焦富民”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乡镇党委书记要充分认识肩上的担子和使命,扎根基层、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乡镇各项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主持开班仪式。

**项雪龙调研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昨日上午,市长项雪龙深入开发区、连云区两地,专题调研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按照省、市“263”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真正打造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副市长尹哲强参加调研。

a

**防波堤“大圆桶”

16日航拍的连云港港徐圩港区西直立式防波堤。由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承建的徐圩新港区西直立式防波堤近日荣获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港区内两条东西直立式防波堤采用了新型“大圆桶”结构,该技术工艺在国内首次应用,可望在今后国内港口建设及造岛施工中广泛运用。

**项雪龙调研市一院新海院区运营情况

昨日下午,市长项雪龙调研新投入使用的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海院区运营情况。他强调,市一院要以新海院区的投入使用为新起点,确立新标杆,树立新形象,以一流管理、一流技术、一流服务,为推动全市医疗健康事业、健康产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黄远征参加调研。

**42个“我”世界各地演绎港城人精彩

随着日前《赣榆人刘莎莎———中荷文化交流的民间大使》报道推出,本报策划实施的“一带一路有个‘我’”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圆满收官。3个月的时间,36组全媒体式的报道,42个在“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的连云港人,演绎了港城人的别样精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对这组报道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其策划、采访都很棒,是一次成功的主题采访行动。

**市政协召开法治连云港建设专题政治协商会

昨日,市政协主席张同生主持召开法治连云港建设专题政治协商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法治连云港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方韬、黄咏梅、匡中远、邸占山、龚成龙出席会议。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别委员代表、各县区政协负责人及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我市举办第17期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

近日,我市举办第17期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来自各行各业2016年下半年以来加入民主党派的130多名新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班目的在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引导民主党派成员深入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多党合作制度,进一步深化政治共识、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服务我市改革发展大局。

b

**庭院经济

昨日,高新区花果山街道新村居民孙勇忠在自家葡萄园里管理葡萄。近年来,花果山街道引导农民利用庭院采用绿色无公害技术大力发展葡萄种植,品种达10多个。目前,该街道40多户农户庭院内外种植的葡萄喜获丰收并陆续成熟上市,经济效益可观。

**凤凰村通上了公交37路车

8月16日上午8时许,公交37路车缓缓驶入位于大岛山南侧的云台街道凤凰村,意味着该村2600余人的出行难问题终于解决了。凤凰村位于大岛山南侧,全村下辖5个自然村。由于没有公交车,加上村里没有小学,凤凰村民到附近的工厂打工,学生到附近村庄上下学,都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也制约了凤凰村与外界的联系,影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通公交后,这一切将彻底改变。

【科普之窗】

**适合久坐族多吃的食物

久坐易导致肠道蠕动不充分,因此久坐族可以考虑多吃以下食物:1.莴苣:有开通、消积的作用。2.空心菜:治便血、痔疮。3.韭菜:有“洗肠草”之称。4.菠菜:有润燥、滑肠的作用。5.红薯:宽肠胃,通便秘。6.白萝卜:促进消化和胃肠蠕动。

【开心一刻】

**医生的机智

女病人:“医生,你叫我把舌头伸出来,怎么你又不看呢?”医生:“我叫你把舌头伸出来,是要你在我开药方的时候能安静点。”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