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812

【连网】   

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农历丁酉年农历闰六月廿一

**全市耕地保护暨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相关要求,研究部署全市耕地保护和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昨日上午,全市耕地保护暨国土执法监察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项雪龙作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会议。

**上半年港城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两聚一高”发展主题,大力实施“富民增收六大行动”,全力以赴抓发展、促增收、惠民生。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95元,增长9.5%,增幅居全省第一位,比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2.1个百分点。

1

**苦练技能

日前,连云港碱业公司公安消防队组织技术精湛的“老兵”为年轻队员传授“步步紧”绳扣和自救结绳技术,“老兵”边讲边做示范,确保每个队员都能熟练掌握,以便在抢险救援中发挥作用。根据当前的防汛形势,公司数十名消防队员不畏酷暑,苦练技能,全力做好各种应急救援准备。

**我市多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二手房贷款利率全部上调

楼市调控政策频出,牵动着购房者的心,市场也在接受考验。昨天,记者获悉,目前港城所有银行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全部上调完毕。其中,各家银行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部分银行针对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此外,目前我市多家银行已经暂停房贷业务。已经申请贷款的市民,需要等待1至4个月才能拿到贷款。

**5岁女童大热天路边哭着找妈妈 碰巧被路人认出

家长外出办事,将5岁女儿独自留在家中睡觉,谁知孩子睡醒后急着找妈妈,哭着跑到了车来车往的公路上。8月11日,记者从赣榆公安分局了解到,此事发生在赣榆沙河镇,女童幸亏被路过的民警遇到,而后又被路人认出。

**4岁男童集市走丢 家里的电动车帮他找到妈

8月9日,赣榆区赣马镇一粗心妈妈在赶集时弄丢了自己4岁的孩子。幸运的是,孩子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不过在民警联系其父母时候,却颇费一番周折,幸亏孩子家里有辆电动车,民警根据电动车的“户籍”信息,最终成功找到孩子家人。

水晶02

**水晶产业

入夏以来,东海县水晶城内游客倍增,琳琅满目的各式水晶制品热销。据悉,东海县拥有水晶从业人员近25万人,拥有各类水晶加工企业3000多家,形成了年产3000万件水晶首饰、500万件水晶工艺品的生产规模,年水晶原石进口量达3万吨,去年水晶产业交易额突破120亿元。

**全市划定永久基本农田472.7万亩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耕地保护暨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了守住耕地红线,近年来我市耕地保护工作扎实推进,走在了全省上游,全市划定永久基本农田472.7万亩,比江苏省下达任务增划了2.5万亩。

【科普之窗】

**巧除痱子

夏日天气炎热,身上容易长痱子,可用温水将长有痱子的部位洗净,涂擦一层牙膏,痱子不久即可消失。

【开心一刻】

**饺子新婚夜趣事

两个饺子结婚了,送走客人后新郎回到卧室,竟发现床上躺着一个肉丸子!新郎大惊,忙问新娘在哪?肉丸子害羞的说:讨厌,人家脱了衣服你就不认识啦!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