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东站“黑车”猖獗 运政稽查开展专项整治

【连网】  (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鹿扬 闫凡勇)最近一段时间,连云港进入夏季旅游旺季,乘坐火车到连云港旅游的游客多了起来,非法营运的车辆也多了起来,很多市民通过96196交通热线举报。市运政稽查大队专门组织力量进行了整治,保障连云港东站的运输市场秩序。

据介绍,96196交通热线近日接到多起群众举报,称连云港东站附近有多起“黑车”站外喊客现象,不仅扰乱了运输市场秩序,也影响了港城形象。为此,市运政稽查大队组织执法人员18人,执法车辆5辆,前往连云港东站附近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治黑车行动。此次行动当场查扣非法营运的“黑车”一辆,有力地震慑了站外喊客者,使连云港东站附近的运输市场秩序明显改观。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市运政稽查大队共查获非法营运60余起。

运政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对乘坐“黑车”的乘客群体进行分析,发现有以下三大特点:一、乘客中以女性和老年人占比最大,也最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二、绝大部分乘客会在去往目的地的沿途公交站台停留,等待路过的“黑车”,谈妥价格后上车,他们乘坐“黑车”的行为具有主动性;三、绝大部分乘客不相信自己乘坐“黑车”会遇到安全问题。

运政执法人员提醒,交通安全关系到生命安全,而缺乏安全意识,抱有侥幸心理,并有乘坐“黑车”的习惯,是许多交通刑事案件受害人的共同特点。据统计,提高出行安全意识和主动防范意识可以规避许多潜在的危险,是保护自身免受交通伤害的最有效手段。与乘坐正规车辆相比,乘坐“黑车”的安全系数很低,一旦出现交通事故,乘客往往无法从“黑车”车主处获得足够的赔偿,保险公司也不会为从事非法营运活动导致乘客伤亡的车辆进行赔付。为此,市运政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从人身安全着想,不要乘坐“黑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