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728

【连网】   

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农历丁酉年闰六月初六

**我国确立中国特色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

近日,由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制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国家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授予办法》《“七一勋章”授予办法》《“八一勋章”授予办法》《“友谊勋章”授予办法》,已经中共中央批准实施。我国建立党、国家、军队功勋簿,确立以“五章一簿”为主干的统一、规范、权威的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

**市领导赴警备区走访慰问

值“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项雪龙赴连云港警备区走访慰问,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市领导王东升参加慰问,连云港警备区司令员周瑞峰、政委缪毅陪同。

a

**鲜藕上市

7月26日,在潘圩村梦宇浅水藕专业合作社,社员们正在采收鲜藕。海州区浦南镇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将沟塘、低洼田连片流转种植浅水藕。目前10000亩浅水藕进入采收期,批发价格每公斤3元,社员根据市场行情随时采收上市。       

**全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昨日上午,全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阶段任务,推动监管系统建设按时完成。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万闻华、刘海涛、吴海云参加会议。截至目前,全市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信息比对核查顺利完成,“四大数据库”建设基本完成,整个监管系统有望于8月15日前建成试运行。

**上半年我市居民交通通信消费增幅最快

数据显示,上半年,港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795元,增长9.5%,居全省第一位。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436元,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81元,增长9.2%,居全省第一位。上半年,全体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6797元,增长8.5%。八大类支出中,食品烟酒仍然是家庭支出最重要的部分,占比重最大;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和居住增速较高,居前三位。

**2017全国刨花板产业发展研讨会在连召开

26日,2017全国刨花板产业发展研讨会暨《中国刨花板产业研究报告(2016)》发布会在海州湾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以“产业升级、健康发展”为主题,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及灌云县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共商刨花板产业发展大计,共同推动刨花板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全市驾校近3000辆教练车“体检”

暑期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因为学生放假,所以驾校里学车的人不算少。学车离不开驾校的教练车,那么我市各驾校的教练车状况如何呢?市运管处对我市部分驾校近3000辆教练车进行了一次“体检”,515辆存在各类问题的教练车被责令整改,消除隐患,确保驾培机构教学车辆训练安全。

b

**创文宣传

为了进一步掀起和发动港城人民参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热情和高潮,促使港城人民逐步自觉养成文明守纪、文明出行等讲文明、树新风的好习惯,昨日,海州区教育局组织500名教师开展骑行宣传创文实践活动,骑行人员统一着装、佩戴党徽、高举文明宣传标语,途中作出文明行为示范,并选择广场人员较为密集处发放“文明公约”宣传单万余份。

**本周六夏季人才交流大会等你来

昨天,记者从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市人社局定于7月29日举行2017年夏季人才交流暨就业见习岗位对接洽谈会,举办地点位于连云港振兴花卉展示中心(兴隆装饰城对面)。目前,共有208家用人单位参加本次大会,共计提供工作岗位1600余个,需求人数接近6000人。参会单位涉及制造、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炼化、电子、新信息技术、建筑房地产、教育、金融等行业。

【科普之窗】

**西红柿的妙用

1、治高血压。每天早晨选1-2个鲜熟西红柿空腹蘸白糖吃,降血压效果明显。2、治贫血。将西红柿、苹果各1个,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长期坚持,可治贫血。3、治溃疡。轻度消化性溃疡患者,可将榨取的西红柿和马铃薯汁各半杯混合后饮用,每天早晚各一次,连服10次,溃疡可愈。 

【开心一刻】

**真没喝多

一男子半夜开车撞了一家三口,还好只有轻伤,交警处理现场的时候司机说,交警大哥,我真没喝多,我就喝一瓶啤酒。谁能想到这一家三口人半夜在马路上吃饭呐。交警说,别啰嗦了,赶紧先把车从人家屋里倒出去。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