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721

【连网】  

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农历丁酉年六月廿八

**杨省世调研防汛及“河长制”落实情况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调研全市防汛工作及“河长制”落实情况。市领导王东升参加调研。杨省世指出,当前,我市正值主汛期,也处在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频发季节,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汛防旱工作,立足防大汛、抢大险,严密防范可能出现的上游客水、本地暴雨、台风高潮“齐碰头”情况,做到高度戒备、充分准备、严密防备,全面落实各项防汛防旱措施,确保平安度汛。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昨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工作目标,压实措施任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做好汛期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市长项雪龙,副市长徐家保出席连云港分会场会议。

a

**暑假阅读

暑假以来,东海县346个“农家书屋”全天候免费开放,一些大学生村官、老党员主动担任村“耕读传家”志愿者,指导孩子们阅读图书,辅导假期作业,开展互动游戏,进行心理疏导,使农家书屋成为留守儿童的“第二课堂”和精神乐园。

**上半年我市重点城乡项目完成投资442.1亿

笔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城乡建设目标任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城市建设快速推进,惠民力度不断加强。全年计划实施道路桥梁、公用事业等十大类城建项目822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879亿元。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已完成投资442.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3%,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

**我市召开黑臭水体整治现场推进会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黑臭水体整治现场推进会。副市长尹哲强率领水利、城建、城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实地查看了玉带河、排淡河等处,并听取相关汇报。会议指出,要从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继续加快整治工程进度、加强活水循环工程等工作。要强力实施精准治污,大力推进截污降污,彻底把黑臭水体等整治到位。

**全市涉农行政村益农信息社将实现全覆盖

19日上午,全市信息进村入户整市推进示范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吴海云出席会议。据了解,到今年底前,全市涉农行政村益农信息社建设完成率要达到100%,实现全覆盖,基层信息服务体系基本健全,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服务等“四项”服务将在一个平台协同运行,做到服务延伸到村,信息精准到户。

**白塔埠机场成无人机禁飞区

7月2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的白塔埠机场已被列入全国机场首批无人机禁飞区。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对“黑飞”扰乱社会管理秩序或者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公安机关视情节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或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必要时,可对无人机予以直接击落。

b

**关爱留守儿童

昨日,在海州区实验小学,来自全区100名留守儿童正在参加夏令营活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拓展课堂、与社会妈妈手拉手以及通过心理疏导、情感交融,使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能够在精神上得到慰藉。

**通榆河实施“一河一策” 改善水环境

长期以来,通榆河一直是我市的重要应急水源,然而,沿河畜禽养殖、乱堆乱放等情况,给水质带来了危害。为了统筹通榆河水上、岸下污染进行治理,昨日下午,我市召开通榆河河长制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并出台方案开展水污染防治、河道生态修复等36个整治项目,确保通榆河水环境保护发挥实效。

【科普之窗】

**金银花汁可解暑

夏天高温人易发生中暑,金银花有疏散风湿功效,将金银花泡水取汁,放凉后与蜂蜜冲调可解暑。

【开心一刻】

**动不了!

早上出门,胡同里一个老头突然就倒在一辆车前,哎哟哎哟的叫,旁边没摄像头,车主懵了。这时一青年上前牵着那老头的手问:能动不?上医院吧?老头吸溜着:动不了!于是青年立马撸走了他的大金戒指跑了,这下老人像装了弹簧似的站立起来追了上去。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