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8岁男孩王笑韧随父亲骑行拉萨

微信图片_20170720191215

微信图片_20170720191234

微信图片_20170720191238

【连网】  ( □ 袁春梅 王倩茹 徐帆)2017年的这个暑假,对于8岁的王笑韧来说,是不寻常的,因为,他将和爸爸一起完成连云港至拉萨大约3900公里的骑行。

昨日,是他们骑行的第22天。

“每天至少8小时的骑行,多的时候要达到12到14个小时。”王笑韧的爸爸王家庆告诉我们,骑行的这些天里,他们按照之前拟定的计划,每天按计划路程行车,王笑韧一点都没“掉链子”。

带着这么小的孩子骑行,在别人看来可能不可思议,但是对于王笑韧和王加庆来说,这是一件“密谋”已久的计划。

王家庆家住连云区墟沟街道,喜欢骑行已经多年,早在1997年,当时只有十八九岁的他,就独自骑行4000多公里,从连云港出发,途径南京、上海、浙江、安徽、湖南、广西,最后抵达昆明。2011年,在儿子王笑韧两岁多时,王家庆又来了一次9000多公里的长途骑行,从连云港进入川藏线,再从青海、宁夏、甘肃、山西、河南,骑回连云港。

王家庆爱骑行,潜移默化中也影响着王笑韧。“儿子,我们一起骑车去看世界吧!”两年前,对于爸爸王家庆的提议,王笑韧觉得,这句话非常“诱惑”。

当然,为了这样的理想,王笑韧自小的锻炼要比同龄的孩子多得多。王家庆每天带着他跑步,正因为坚持锻炼,所以王笑韧的身体和体能要比同龄的孩子好很多。

几个月前的一天,王家庆和儿子闲聊:“等你放暑假了,和爸爸一起骑车去拉萨,怎么样?”让王家庆没想到的是,儿子当场就答应了。从那天开始,王家庆每天都会和王笑韧一起增加运动量,跑步、爬山、游泳。王家庆说,这是为了让儿子的身体和心理都能做到充分的准备。

6月29号早上,父子俩装备齐全后,骑着自行车从墟沟小学出发,向拉萨挺进。

昨天,笔者联系上王家庆时,他们已经到达了甘肃天水市,海拔在1100米左右。王家庆说,过去的22天里,他们沿着310国道骑行了19天,为了让儿子有更好的骑行状态,他们途中休整了3天。

高温、暴雨,骑行的这些天里,王笑韧恰如其名,真的是“笑着在坚韧”。

父子俩骑行快到郑州的时候,下起了滂沱大雨,王家庆问儿子要不要休息一下,等雨停了再出发,王笑韧回答:“我可以的啊!”就这样,父子俩顶着大风大雨,骑行了100多公里,到达了郑州。

在天水休整一天后,今天他们将沿着310国道继续前行,大约5天后,就上青藏线了

“等进入青海西宁后,就进入了高海拔地区,那时候对笑笑(王笑韧乳名)来说,才是最大的考验,不过我相信他肯定可以的。”王家庆说,骑行的这22天里,笑笑没有打过一次退堂鼓。

王家庆告诉我们,他们每天都会跟家人通电话,有时孩子的奶奶会说,要是笑笑累了就赶紧回家,但是笑笑每次都说,“回去,那也是去完拉萨再回去。”

从连云港到拉萨,全程3900公里,途经郑州、西安、兰州、西宁,以及青藏线上的无人区。王家庆计划56天到达目的地,其中骑行46天,途中休整10天。

3900公里的路上,会有无数上下坡、有很多未知的困难。一路上,王家庆会跟王笑韧说,“这就好比我们的人生,会有很多的起起落落,我们要学会自己去面对。”

8岁的王笑韧,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正乐观顽强地行走在骑行路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