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719

【连网】   

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六月廿六

**前6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730亿

昨日,市经信委和市统计局发布了前6月我市工业经济情况,数据显示,前6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30亿元,增长8.8%,增速高于全省1.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位。

**连云港港集装箱智能理货系统上线

7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连云港集装箱码头27号泊位,靠泊在这里的“紫玉兰”客货班轮正在进行装船作业。然而,桥吊前看不到传统的人工理货场景。原来,集装箱智能理货系统正在代替人工进行更为精确地理货作业,可将工作效率提升300%。据悉,这一由连云港外轮理货有限公司联手IT企业自主研发的科技创新项目在江苏省港口理货行业尚属首家,在全国港口理货行业也位居前列。

a

**临停检修

7月17日,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检修现场一片繁忙。该公司近期开展化工系统临停检修,涉及设备、工艺、技改共147项。本次检修是全年工作的重头戏,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将为完成全年效益目标、提升装置产能奠定设备基础。

**我市小学初中今秋启用新课程方案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部门获悉,根据《江苏省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2017年修订)》,今年秋季开学,我市小学和初中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们将按照新修订的课程实施方案开设课程,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各门课程都有细致规范的每周课时和总课时要求,小学六年孩子们至少要上350节科学课,小学、初中每周一堂书法课。

**我市半年新增出国劳务969人

日前,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新签劳务人员合同工资总额达2621万美元,同比增长592.30%,劳务人员实际收入总额891万美元,同比增长552%,新派出人数969人,同比增长198.2%,新派人数绝对值居全省第三位,增幅列全省第二位。

**灌南食用菌半年产值突破26.5亿

灌南县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为目的,通过科技创新、项目实施、示范推广、培训指导等关键措施,有力促进了食用菌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笔者昨日从该县有关部门获悉,上半年,全县食用菌产量达 29.4万吨,产值突破26.5亿元。

**我市法院结案率全省第一

笔者从昨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法院结案率居全省第一位,法定正常审限内结案率居全省第二位,长期未结案件数量全省最少,各项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b

**无人机植保

7月17日,一架无人机正在东海县石榴街道埝河村为农户提供水稻植保服务。今年以来,东海县万金无人机植保公司抓住留守农民急需“田保姆”的商机,一次购置6台植保无人机,实行统一专家配药、统一技术操作、统一低廉收费等系列服务,解决了高温季节农民背桶打药之苦,达到省时、高效、安全、经济的目的。

**我市上半年空气质量全省领先

今年上半年,全市空气优良率70.2%,排名全省第一位,为历年来首次,PM2.5浓度49.8微克/立方米,排名全省第4位。成绩的背后,是我市紧紧围绕“整治雾霾天 提升空气优良率”这一核心目标,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推进燃煤、工业、机动车、扬尘等污染防治,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得到改善。

【科普之窗】

**牙膏能去茶渍

泡茶的杯子用久了,杯子上自然就存积下一圈茶渍,这些茶渍不容易清洗,这时只要将牙膏抹在茶渍 上,慢慢就能檫刷下来。

【开心一刻】

**我要考牛津

一天,某学校校长在学校后门转悠时,突然听到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说:我要考牛津!校长顿时被感动了,心想,在这个堕落的校园里竟然还有如此有上进心的学生。正想转身寻找声音的来源。那声音又再次响起:老板,再来两串烤羊肉串、一串金针菇……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