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607

【连网】 

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五月十三

**项雪龙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昨日,市长项雪龙带队先后深入海州高级中学、新海高级中学等高考考点,实地检查高考准备工作。项雪龙强调,要提高认识,严格责任,各司其职,强化配合,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着力为考生营造清新、舒适的考试环境,助力考生发挥最好水平、考出最好成绩。市领导万闻华、黄远征参加检查。

**我市2万余名考生今起高考

今天,牵动千家万户的2017年高考拉开帷幕。今年高考,全市共有21174人参加文化统考。全市共设立5个考区、16个考点、741个考场。其中市区3个考点、160个考场;赣榆区6个考点、216个考场;东海县2个考点、147个考场;灌云县3个考点、127个考场;灌南县2个考点、91个考场。

cc

**“中远欧洲”货轮抵港

昨日晚8时,装载了7000多个集装箱的跨太平洋干线货轮“中远欧洲”号,靠泊连云港港进行部分卸装,将通过中欧班列,从中哈(连云港)物流基地出发,经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经济特区无水港发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这标志着前不久两国三方共同合作经营的无水港项目将开启新的一页。

**微信工作群3天募集2万多元

“刘永凤家9岁的女儿崔甜甜了患白血病,能帮忙的请捐一点,献上你的爱心吧,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捐款最好以红包形式发送,最后由我统一转账给患病孩子的家庭……”这是最近东海县公安局房山派出所兴谷社区警务室民警史俊飞在社区微信工作群发出的一条“爱心募捐”信息。信息发出后,短短3天时间就募集到2万多元爱心捐款。

**农民书法家王鹏年历时8年手抄“四大名著”

近日,灌南农民书法家王鹏年手抄“四大名著”共计400万字的线装书全部装裱完成,在当地引起反响。年过半百的王鹏年是灌南县孟兴庄镇一名普通农民,自幼喜爱书法,有多幅作品在全国大赛中获奖,被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吸收为会员。此次用小楷抄写成的“四大名著”,高达130厘米,计重40公斤。每部分20小册,共计80小册。

**高考期间市区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昨天,笔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对市区考点附近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并严格查处机动车超速行驶和违法鸣号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我市进入手足口病多发期

昨日,笔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市已进入手足口病流行期,发病数上升较多,重症病例数较去年明显增多,发病年龄以5岁以下儿童为主,占95%以上。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多发于5岁以下儿童,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每年的5至7月份为发病高峰期。

bb

**新坝西瓜上市

连日来,海州区新坝镇瓜农忙着采摘成熟的西瓜,镇内西瓜市场交易火爆。目前该镇西瓜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形成陈户、新坝、新西、小荡、樊庄、魏口、大屯、大穆等8个西瓜种植专业村,年产量2万吨,亩均纯收入达10000元以上,户均增收3000元,成了远近闻名的西瓜镇。

**环保部门展开绿色护考行动

高考马上就要开始了,为了确保给考生一个安静舒适的复习、休息与考试环境,我市各级环保部门纷纷成立督巡查小组奔赴各大工地,开展绿色护考行动。昨日,市环保局和海州区环保局两级联动,针对市区考点周围的3家在建工地进行检查,排除了其中一家的噪声隐患。

【科普之窗】

**宝石戒指如何清洗?

可用棉棒在氧化镁和氨水混合物,或花露水、甘油中沾湿,擦洗宝石和框架,然后用绒布擦亮即可。

【开心一刻】

**戒烟不迟

医生语重心长地对病人说:“假如你想多活很久的话,那你真的应该把烟给戒了。”病人:“现在再戒已经太迟了。”医生:“怎么会!戒烟永远不算迟的!”病人:“这样,那就不急了嘛啊哈哈。”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