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606

【连网】

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农历丁酉年五月十二

**连云推行投资建设项目区域性评估

“今后,诸如建设项目地质灾害危险性、地震安全性、土地复垦方案等专项评估都将进行区域综合评价,以取代以往的单项审批。”日前,连云区编制办公室负责人苏平告诉笔者。为了精准服务企业,改变以往项目“审批繁、验收慢、收费乱”等困局,该区出台了《关于在连云经济开发区实施投资建设项目区域性评价的意见(试行)》,实现园区整体评审,园区项目共享使用,此举为全市首创。

**我市今年40亿将投向城市防汛

昨日,施工人员完成海州区海宁小区中心路排水管网疏浚,标志着市城建部门排查出的27个城区轻度易涝点管网疏浚工作全部结束。为做好城市排水防汛工作,,今年我市列入城建计划的专项排水防涝工程8项,总投资40.2亿元,年内计划完成15.6亿元。市城建部门还编制了《城市排水防涝综合规划(2014~2030)》,并建成地下管网信息普查数据库,这将为全市排水防涝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01

**绿色生活

昨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东海县幸福路小学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日主题,开展了环保时装秀、师生游园实践、绘制环保画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倡导师生选择绿色生活,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东海今年已取缔13家“黑诊所”

为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净化医疗服务市场,东海县公安局结合实际,积极与卫生、食药监等部门协作配合,重拳出击,全力推进打击非法行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有效保护辖区民众安乐、祥和。今年以来,东海警方侦办非法行医案件11起,移送起诉9人,取缔“黑诊所”13家。

**灌南“六大工程”助推化工园区提档升级

日前,笔者走进灌南县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在河道疏浚工程的清淤现场看到,长臂挖掘机正在热火朝天地对二道排河东段河坡进行平整、压实。从去年7月份以来,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迅速启动“六大工程”,不断完善公共环保基础设施功能,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打造园区新形象。

**第1期村党组织书记创业富民示范培训班举行

近日,我市举办第1期村党组织书记创业富民示范培训班,来自全市的89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切实提升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的意识和能力。本次培训班是全市村党组织书记轮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百名村支书创业富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参训的村党组织书记手上都有创业计划、致富项目,其中40%是村集体项目。

**我市360万亩小麦全面开镰

连日来,全市夏收全面铺开。据市农业部门统计,今年我市小麦种植面积360万亩,截至昨日傍晚,全市小麦已收割105.98万亩,占种植总面积的29.16%。其中,东海县49.78万亩、灌云县12.4万亩、灌南县11.6万亩、赣榆区27.45万亩。

02

**水晶热销

入夏以来,前来“世界水晶之都”逛水晶城的游客倍增,琳琅满目的各式水晶制品热销,催生水晶旅游经济升温。图为日前外国游客在中国东海水晶城选购水晶饰品。

**全市首家文化志愿者协会在赣马成立

日前,赣榆区赣马镇“周村晚”文化志愿者协会在赣马镇文化站举行了简朴的揭牌和授旗仪式,并上演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据了解,目前,该协会已经发展文化志愿者会员320余人。据悉,“周村晚”文化志愿者协会2017年的目标任务为:镇级完成赣榆风情广场活动两场、三乡汇演两场,村级每个工作区巡演5到10场,实现全镇行政村送戏进村全覆盖。

【科普之窗】

**柠檬皮可除餐具异味

洗餐具时,只要在洗碗水中放几片柠檬皮和橘子皮,或滴几滴醋,就能消除碗碟等餐具上的异味。同时,它还能使硬水软化,增加瓷器的光泽感。

【开心一刻】

**咽不下气

一对夫妻吵架,男的吵不赢女的,直接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女的就问,“你躺床上干嘛?”男的回答,“死了!”!女的又问,“死了怎么还睁着眼?”“死不瞑目!”男的回答,女的又问,“那怎么还呼吸?”男的说,“咽不下这口气!”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