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8项交通惠民工程即将开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蒋克俭 唐伟)市区景区互通连接线(云宿路)工程,现主线已建成通车,沿线城市家具正在紧张施工;宁连公路市区段照明工程完成前期咨询及设计项目招标,并将在完成方案设计后投入具体建设。昨日,从市交通部门传来好消息,包含上述两项目在内,年内将有8项交通惠民工程开建,目前正在进行各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审批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工程建成后,必将对我市交通出行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行车环境。

这8项惠民工程中,市区解放东路与310国道交叉口改造工程、宿徐路项目、市区景区互通连接线工程、徐新公路云台互通匝道项目4项为道路修筑项目;徐新公路亮化工程、宁连公路市区段照明工程、公交电子站牌项目和电动车充电桩项目为道路附属工程。据介绍,上述交通惠民工程均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项目建成后将给市民带来更多便利。

据介绍,根据前期调研和地灾评估报告结论,市区解放东路与310国道交叉口改造工程区域不适宜采用道路下穿、桥梁等大规模开挖的施工方案,现正调整实施方案,调整后的方案设计文本将报送市规划部门,并已委托设计单位开展设计工作,力争7月份开工建设。宿徐路(云宿路徐圩支线)项目,现已完成工可报告编制工作,完成设计单位招标工作,正在开展初步设计工作,完成地勘工作、稳评报告编制,并已获批项目选址意见书,连云区住建局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徐新公路云台互通匝道及收费站工程无疑是其中进展最快的项目,目前其主线上跨连徐高速主线大桥已全部完成,匝道区路基A、B、C、D、E路基已进入预压施工,N匝道右幅已完成一部分;C匝道大桥第一联现浇已完成,第二联跨连徐高速箱梁已安装完成,第三联现浇箱梁进入钢筋绑扎施工。

徐新公路通车后,为徐圩新区职场人士通勤及沿路居民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但道路亮化工程仍未到位。目前该道路亮化工程已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工作,施工单位已开始进场作业。宁连公路市区段照明工程,现已完成前期咨询及设计项目的招标工作,设计单位已进行实地考察,并完成方案设计工作。市区景区互通连接线(云宿路)工程,其主线已建成通车,机动车道沥青上面层施工完成20%,城市家具铺装也在同步进行。据介绍,为给居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市交通部门年内还将新建100个站亭,100个电子站牌,该项目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工作,待方案设计确定后年内实施完成。此外,市交通部门还将新建电动车充电桩100套,现已发布招标公告,这对新能源汽车用户无疑是福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