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505

【连网】  

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农历丁酉年四月初十

**杨省世率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上海化工区

5月4日,市委书记杨省世率市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化工区考察,并与化工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静座谈。市领导王加培、刘海涛、王东升、王立斌、徐家保及相关县区、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灌南全县域建设美丽乡村

今年,灌南县启动了全县域美丽乡村建设,通过3年时间,将全县所有村建成美丽乡村,切实提升农村形象、改善农民人居环境。今年该县将在21个省级示范村的基础上创建52个重点村、5个精品村,完成12条村际干线和5条主线景观带建设。到2020年,全县一般村庄全部达到整洁村标准,建成150个重点村、20个精品村。

01

**及时雨

昨日,港城降下了中到大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据悉,5月3日夜,市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抓住冷锋过境有利条件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降雨有利缓解旱情。

**港城高铁项目关键设施进展迅速

日前,随着最后一块地库顶板浇筑完工,除下穿隧道与地库重叠段外,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站前地下停车场主体结构工程正式完成。这标志着全市最大的单体地下停车场基本框架完工,随后施工人员将重点进行人民路下穿隧道主体工程施工。

**我市举行“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纪念活动

昨日上午,市青年富民增收项目汇展暨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为全市十大杰出青年、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颁奖。市领导万闻华、王开宇、匡中远出席。我市将今年的纪念主题确立为青年富民增收项目汇展。共分青创咖啡展区、青创风采展区、青春聚力展区、青舞飞扬展区、青创助梦展区等五大展区。

**本报启动“一带一路有个‘我’”全媒体新闻行动

为迎接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召开,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昨日上午,连云港日报“一带一路有个‘我’”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组授旗。此次全媒体新闻行动将重点聚焦在“一带一路”上闪烁着时代光芒的连云港人,有声有色地讲好连云港人的故事,分为境内采访和境外采访两个阶段,发稿30篇以上。

**灌南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基金助企业渡“过桥”难关

近日,连云港恒润食用菌有限公司获得灌南县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基金216万元,解决了企业急需资金的困难。截至目前,灌南县已累计为11家企业提供13次“过桥”贷款,累计使用转贷资金4392万元,在社会资金不活跃的情况下,帮助企业顺利度过了资金“过桥”难关,降低了企业因资金链断裂而倒闭的风险,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02

**田间管理

昨日,在东海县帕蒂亚葡萄庄园内,果农在为葡萄蔬果剪枝。立夏将至,各类农作物开始进入夏季管理的繁忙时节,东海农民抢抓时机进行田间管护,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景象。                               

**白鸽涧边接力救人的好人找到了

5月2日中午,在锦屏山白鸽涧,一对母女不慎落水,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和一位养蜂人陆续跳入水中救出母女俩。昨天,这位老人和养蜂人被找到。据了解,老人名叫颜景柱,今年67岁,养蜂人名叫胡可中,今年57岁。

【科普之窗】

**巧治皮肤划伤

用蜂蜜治疗较小面积的皮肤肌肉外伤皮损有很好的疗效,可起到止痛、预防感染、伤口愈合快等作用。具体用法是,用棉棒蘸取适量蜂蜜直接涂于伤口,若伤口面积稍大口,涂抹后用无菌纱布包扎,每日涂2一3次,一般伤口3-6天即愈。

【开心一刻】

**就练练手

   早上坐公交车,人很多!突然感觉包被动了一下,发现是一个大约30多岁的小偷。于是大吼一声:“你想死吧!翻我包!”只见这男的后退了两步,一脸惊慌地说:大哥,我新手,不偷钱,就练练手……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