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日报“一带一路有个‘我’”大型全媒体采访行动启动

【连网】 (记者  张晨晨)为探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中的连云港元素,反映连云港元素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连云港日报特策划“一带一路有个‘我’”大型全媒体采访行动。5月4日上午,连云港日报举行了“一带一路有个‘我’”大型全媒体采访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5月20日,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将在南京召开。而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交汇点,近年来,连云港人、连云港企业、连云港资本已然走进了“一带一路”市场,大量的连云港元素进入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这些元素让“连云港”成为“一带一路”上响当当的品牌。

报道将站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对连云港新定位、新要求以及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的大背景和新高度下,以全局的视角,积极挖掘和发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中的连云港元素;其中重点聚焦在“一带一路”上闪烁着时代光芒的连云港人,有声有色地讲好连云港人的故事;并借此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连云港“交汇点”的作用,加强连云港与“一带一路”相关城市的经济、文化联系,使得连云港更好地承担服务“一带一路”的国家责任。

据悉,该活动自3月份开始策划,并进行了广泛调研。整个采访活动预计2个月左右时间。 国内采访12个城市,国外采访约6个相关国家,共计发稿30篇左右。边采边写,边写边发,新媒突出时效,报纸突出深度。稿件预计从5月10日开始发稿,前期每周3至4篇,后期每周2至3篇。 值得一提的是,该组报道的国内采访部分将采取分组采访的形式。由日报领导带队,分为4组,每组4人左右,前往确定的城市采访。国外采访部分,则依托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驻外记者、港口和我市对外投资企业驻外人员的帮助,以视频、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采访。

启动仪式上指出,这是一次全面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中的“连云港元素”、彰显“一带一路沿线”的“连云港人风采”、突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连云港力量”、诠释“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连云港责任”的难得契机,也是一次本土媒体人练兵的好机会,希望采访团队精心搜集采访、认真打磨稿件,力求提升作品的精度、力度、深度;并嘱托采访组成员一路顺风,顺利完成此次大型全媒体采访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