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突出创新 优化环境 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如火如荼

【连网】近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瑞峰产业孵化(连云港)有限公司新增了一个企业经营场所登记地址。原先申请设立分支机构所需时间较长,现在只需要在原执照上新增地址,当场就可以完成登记。该企业总经理徐进东非常高兴地说:“没想到,新执照在窗口当场可办好。在这里‘一照多址’‘集群注册’成为现实。”得益于优质便捷的服务,截至目前,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新成立企业数2879户,较揭牌前增加5.2倍。

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以来,连云港市紧扣三大功能定位,围绕贸易便利化等重点改革任务,开展了一系列首创性、引领性探索试验,为全国贡献了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全省首批发布的20个创新实践案例中,连云港市入选6个。在全省首批20项复制推广改革试点经验中,连云港占6项,其中“保税+出口”集装箱混拼等3项为全国首创。

微信图片_20200724104725

探索制度创新,释放政策红利。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以来,连云港全面复制推广前六批改革试点经验,认真做好省级首批下放事项的承接和落实工作,研究推出连云港片区“新政28条”,制定“1+8”产业发展政策,形成了较为系统完备的政策体系。

微信图片_20200724104900

截至6月,连云港围绕打造国际班列连云港品牌、促进贸易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探索形成具有连云港特色的制度创新做法53项。良好的营商环境带来了自贸实验区连云港片区的产业发展,上半年全省获批的两个创新药,其中一个就在连云港片区。豪森药业国际部部长王铃木介绍:“由于自贸区的独特政策优势,我们使用的大量研发设备,可以享受进口关税及增值税方面的免税,这大大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也有助于港城药企向高端研发迈进。”

促进项目集聚,夯实发展基础。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自获批之日起,就通过对标国际先进规则、最高水平,不断推出营商环境的“升级版”“高阶版”。近一年的时间里,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建设者们一门心思求发展、再创业。

微信图片_20200724104441

数据显示,在近一年的时间里,连云港片区先后排定30个重大产业项目、10个口岸功能平台建设任务。“我们看中的就是连云港片区便捷的地理位置和产业营商环境。”江苏雅仕投资集团董事长、连云港亚欧“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望平感叹道。目前,该企业的“一带一路”供应链项目1至6号物流中转库基础施工已完成,并转入物流中转库钢结构主体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60%。凭借良好口碑和过硬服务,相信会有更多的优质企业在连云港这方热土扎根成长、做大做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