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303

【连网】  

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农历丁酉年二月初六

**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再提高

根据省人社厅和省财政厅《关于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要求,我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予以调整:从2017年1月1日起,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15元提高到125元。该政策在3月31日前落实到位。

**康缘打造中药行业全过程绿色制造示范工程

昨日获悉,总投资5000多万元的康缘药业“绿色制造-清洁治理示范项目”正式启动建设。康缘药业董事长萧伟介绍,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可以实现中药生产废水处理的稳定达标排放,还可以实现废水大比例的梯级回用,同时可以有效控制废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恶臭气体问题,以及药渣资源化利用问题,为我国探索中药绿色生产、清洁治理提供路径。

a

**关注耳健康

昨天,东海县实验小学的学生在观察耳朵模型。值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东海县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护耳从我开始”爱耳活动,让孩子们从小了解护耳常识,时时刻刻呵护自己的耳朵。          

**我市市区失业金通过社保卡发放 

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我市市区失业保险金启用社保卡发放,未领取社保卡和已领卡但未激活医保功能的失业人员,仍使用原有的江苏银行账号发放,如果遇到社会保障卡账号异常、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失业人员可以到市劳动就业管理处失业保险窗口或申领地街道(乡镇)人社服务平台登记变更失业保险金申领账号。

**张浩烈士妻子诞下男婴

军报报道,3月1日10时54分,张浩烈士的妻子林红艳在第一七五医院诞下一名男婴,体重3.3公斤,母子平安。据悉,新生儿小名叫“佑佑”,是张浩烈士生前为孩子所取。降生后,家人正式为孩子起名张馨佑。

**我市2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7天  

日前, 从市环保局获悉,刚刚过去的2月,我市出现了17个优良天,11个轻度污染天气,首要污染物为PM2.5,PM10和臭氧为主要污染物的天气偶有出现,总体空气质量比上年同期略差,但因为有利的扩散条件,污染物对市民生活并未产生大的影响。

b

**集训迎赛

日前,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消防队员开展集训,备战将于4月份举行的全省专职消防队伍技能大比武。据悉,今年4月份,省公安消防总队将组织全省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和企业专职消防队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以提升省属各类专职消防队伍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一艘入境外轮上截获“毒虫”

昨日从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该局工作人员日前在对一艘入境外轮实施检疫查验时,截获一头隐翅虫科有害生物,后经实验室鉴定为毒隐翅虫。这是连云港口岸首次从入境外轮中截获该有害生物。

【科普之窗】

**适量食用薏仁好处多

常吃薏仁有一定的助促进利尿消肿的神奇效果,同时它也是最好的排毒圣品,通常会被使用来美白或是改善水肿的问题,同时薏仁还有一定的提高免疫了和降血脂的功效。若有高血脂,那么你每日摄取60公克的薏仁,这样坚持一阶段就会让血胆固醇有明显降低的功效。

【开心一刻】

**非机动车

某女在一次相亲上拐弯抹角地打听男方家底:“你最经常用的交通工具是什么?”男方回答:“飞机、动车。”女方觉得男方属于高档商务白领,嫁之。婚后却发现男方是个民工,骑一辆破自行车上下班。女怒道:“当初你居然骗我!”

男茫然答道:“没骗你啊,我说的就是非机动车。”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