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天开始连云港气温缓慢回升

【连网】(记者 赵梦若)有人说:可能在所有的季节转换中,从冬天到春天是最让人急迫的。这个冬天从2016年11月22日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三个多月了。冷,也冷过了;雪,也下过了。人们向往春天的心,已经显得越来越急迫了,不知道港城的春天到底什么时候到来?

其实,这几日如果仔细聆听,会发现春姑娘已经带话来了:约不?不过,你肯定还在疑惑,因为昨天还是那么冷。确实,在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昨晨的气温蛮低的。7时许,江苏省气象台监测,我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徐州丰县-2.9℃为全省最低。到了白天,虽有阳光照耀,气温上升,但北风也挺大的,全省的偏北风力达到了5级阵风6~7级,不少市民有一种“冷在风中”的体验。

但是冷空气再厉害,也挡不住春姑娘的脚步。昨天,北方地区气温在缓慢回升;今天,华北、西北地区气温也将快速反弹回升,最高超过10℃。从我市来看,未来一段时间都是多云到晴的天气,风力减小,到了周六我市最高气温甚至会升到15℃。灿烂的阳光,暖暖的风,会一直陪伴着我们,听到这样的消息让你心情也为之一“亮”吧。

今天,晴转多云,西南到南风2~3级,最低气温0℃~1℃,最高气温12℃~13℃。

那么,大范围的温暖就这样回归了?春姑娘真的要安安心心地到了吗?这不好说,不过大趋势是这样的。中央气象台预报,三月上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势力较弱,北方气温多起伏,呈缓慢回升趋势,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南方大部地区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这个双休日,就是惊蛰节气了,按照自然规律,到了惊蛰,蛰居的冬眠动物都将醒来。你有没有想过,这些动物们冬眠醒来,第一句话会说什么?

前两天,央视气象主播宋英杰在晚间《天气预报》里幽默地说:“这个偷工减料的冬天就要过去了,估计很多冬眠动物醒过来后,第一句话得‘抱怨’:这个冬天,又没睡好!”那么,为什么没“睡”好?因为春天来得越来越早了。

据宋英杰介绍,按照以1981年至2010年为基准的气候平均来看,2月底,我国春天的领地约为100万平方公里,3月会增加到250万平方公里,4月再增加到300万平方公里。但是近些年,“又是一年春来早”几乎成为新常态,有些地区本该是4月才入春,却提前到了3月。所以在3月里,春天往往是月初才跨过长江,月底就跨过了长城。

往年来看,港城的入春时间一般是在3月底,至于今年会不会提前入春,现在还无法确定。不过相信越来越急的春姑娘已经在家收拾行囊,准备出发了。那么,就让我们不辜负每一片好阳光,望望窗外,伸个懒腰,迎接一个美好的春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