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114

【连网】  

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农历丙申年腊月十七

**港城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昨日,笔者从市科技局获悉,随着我市正式启动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致力积极探索专利权质押融资模式,我市3家企业获得专利权质押贷款3000万元。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资金有效盘活了企业专利资产,对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促进创新成果运用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年首批公租房摇号选房工作明日启动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根据工作安排,结合房源情况,2017年内首批公租房保障家庭电脑排序和抽签选房工作将于1月15日正式启动,本次选房的家庭均为2016年度申请,经多重审核取得公租房保障资格的家庭,共计148户。

**新闻义工团帮农民工兄弟抢返乡车票 

为帮助购票有困难的农民工解决后顾之忧,从前年春运期间起,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携手连云港火车站等单位,开展帮农民工兄弟抢返乡车票行动。

**春运首日走势平稳

昨日,旅客在连云港火车东站候车。当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正式开始。港城春运首日“走”势平稳,旅客发送量约为2万人次,与前几日相比仅有小幅增长,客流高峰或在下周出现。预计2017年春运期间,连云港旅客总发送量322万人次,同比增长0.94%。

**市区医疗救助新政惠及1.5万人

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获悉,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结合市区近年来城乡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对象范围和标准几经调整现状及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中部分对象政策性调出和有关新政策的施行,为及时做好市区城乡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工作,我市出台政策,调整市区(不含赣榆区)城乡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对象范围和标准,这将惠及市区1.5万困难群众。

**去年我市126529人报名考驾照

记者昨天从市运管处了解到,去年我市有126529人报名考驾照,这一数字从2010年开始,已经连续7年维持在10万以上。而在最近10年,大约有110万人在港城报名考驾照。

**“领取医保补贴”谣言再起 

近日,家住市区幸福、星化等社区的不少老年人纷纷拿着自己的退休证、身份证以及医保卡到社区排队,说看到微信上有类似信息,要求领取70元的“医保补贴”。对此,社区工作人员大为疑惑,在查证此信息为谣言后,提醒居民:社区从未接到此项政策或相关政策的通知,年关将至,请勿轻信谣言。

**吊装主塔体水箱

日前,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重点技改项目———重碱11号碳化塔由笠帽塔改为筛板塔获得成功并投入生产运行,单塔碱液产出量比技改前每小时增加15立方米。施工技术人员严把质量关与进度关,技改后塔体运行状况与各项工艺参数均达到设计标准,为高负荷生产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交警保障春运出行平安

2017年春运从昨日开始,到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首日,受到大雾影响,我市境内各条高速公路陆续封闭,给出行的市民造成不便,交警支队海州三大队与治安卡口大队派出专门警力,对这一路段的交通进行疏导。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个路面大队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保障春运出行平安。

**冷空气驾到 吹散雾霾降低温度

昨天上午,早晨的寒意,在阳光升起后,很快散去。今天,多云到晴,北到东北风3到4级,气温-5℃到4℃;15日,晴到多云,东北到东风3到4级,气温-4℃到3℃。

【科普之窗】

**揭胶带妙法

揭胶纸、胶带的妙法:贴在墙上的胶纸或胶带,如果生硬去揭,会损坏物件,可用蒸汽熨斗熨一下,就能很容易揭去了。

【开心一刻】

**“自闭症”

医科大学的朋友告诉我,早上闹钟响了,眼睛睁开要起床,可又不自觉闭上,再睁开就可能要迟到了。经过多年研究推断,他发现这是眼睛得了自闭症。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