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魂归故里 连云港灌云飞行员张浩烈士昨“回家”

cw24a03f

cw24a03j

【连网】  (记者 李慧 史卫平 通讯员 王大明)昨晚8时许,七里松村村口到张浩家的路旁,站满了部队官兵、机关干部、当地群众、张浩亲友,近千人列成两队等待烈士张浩“回家”。夜幕下的七里松村在白炽灯的光照下让人觉得格外明亮,人群中一直可以听见抽泣声。晚上20时30分,张浩的侄儿捧着张浩的遗像,哥哥抱着张浩的骨灰盒到家了,随着哀乐响起,亲友们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悲伤,放声痛哭起来。

1月19日,驻闽陆航某团一架直升机夜间训练坠毁,机上2名飞行员牺牲,所在部队批准两名牺牲的飞行员为革命烈士。其中,机长张浩1983年4月出生,系江苏灌云人,妻子已经怀孕8个月。昨晚8时30分,烈士张浩的骨灰回到灌云,将安放在灌云烈士陵园。

张浩的家在灌云县伊山镇七里松村,昨日,当笔者到达他家时,他家门前摆满了各方送来的花圈。“他的父母和家人都已去福建了,这些都是我们这些亲戚帮着布置的。”张浩的姨哥李君明说,“家里是1月20日接到部队电话的。当天下午五六点钟,张浩的家里人都赶去部队了,我一夜都翻来覆去睡不着,第二天早上我打电话过去问问情况,听到他不幸牺牲的消息,当时我眼泪哗哗的。”

今年54岁的李君明比张浩大好多,“ 他可以说是我看着长大的。”在李君明的记忆里,张浩从小就为人忠厚,做事很认真,不像其他小孩那样顽皮。

“高中毕业时,他参加招飞,被长春飞行学院录取,后来又在部队干出了成绩,是家里的顶梁柱。我们都为他感到骄傲。可是现在,他家天都塌了。”李君明说起这位让自己引以为傲的兄弟时,禁不住哽咽起来,眼眶顿时湿润了。

“一起来接他回家,让他在回来的路上不孤单!”瑟瑟的寒风中,当张浩的骨灰回到家时,在场的家乡人民纷纷失声痛哭,悲恸烈士的离开。碧血挥洒长空,烈士魂归故里,昨夜,当笔者离开时,为烈士惋惜的声音依然回荡在村庄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