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连云港市第五届“最美职工”评选活动启动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杨虹)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的市第五届寻找港城“十大最美职工”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评选活动采取组织推荐、社会推荐与市民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各县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总工会等单位负责本县区推荐申报工作,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的基础上,推荐申报5个候选职工。市各部门、各单位(含驻连部省属单位)负责本部门本单位推荐申报工作,推荐1至2个候选职工;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和经济组织对于符合条件的候选职工可直接推荐申报;广大市民对于身边涌现的最美职工可直接推荐,也可自荐申报。

此次的评选程序分宣传发动、推荐申报、初评筛选、公示投票、表彰奖励五个环节。专家组对申报候选人进行初评,确定20名候选人,组委会将对推荐申报的候选职工材料进行审查核实,采取座谈、调研等形式进行实地考察,并利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连工惠”职工网络服务平台对20名候选职工事迹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市民投票。投票采取群众投票、网络投票、专家投票相结合。根据设定权重,综合各类投票结果,选出“最美职工”和“最美职工”提名奖各10名。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命名表彰当选“十大最美职工”,经审核后同时授予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在省、市新闻媒体对港城“十大最美职工”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此次“十大最美职工”评选活动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大力宣传“雷锋车”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港城叶欣仁等先进典型活动结合起来,使这项活动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为弘扬个人美德、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培植丰厚的土壤、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的“十大最美职工”评选不再分类,只评选出“十大最美职工”及提名奖各10名,这对参选者的各方面条件要求也更高。要求参评人员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投身公民道德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公益活动,在思想道德、争先创优、岗位成才、技术技能、创新创业、劳动竞赛、服务社会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满意,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在职员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