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全景两会】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京闭幕 广泛凝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能量

【连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后,3月1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

上午9点30分举行的闭幕会,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大会并讲话。

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5113件,内容涵盖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个领域。

闭幕会结束后,委员们走出人民大会堂。他们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广泛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盛小云:“会议非常令人振奋,总书记来到我们文艺和社科界别的联组讨论,作了重要的讲话,我们文艺工作者,要做到‘四个坚持’,说好我们身边的可歌可泣的故事,讲好我们中国故事。”

全国政协委员乔旭:“总书记的讲话尤其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对我们科技工作者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回去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争取在新的一年有更多更大的成果能够出来,贡献于江苏的社会经济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周岚:“回去以后我们将结合国家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做好落地工作,系统性推进老旧小区的宜居化改造,建设人民更加满意的宜居城市。”

全国政协委员陈星莺:“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给我们很多的鼓舞、很多的信心,让我再次深刻感受到,我们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回去以后将把这些工作快速地贯彻落实到工作当中,制定具体的目标措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我们的贡献。”

江苏台记者马遥:“凝聚共识谱写时代华章,共商国是同绘复兴宏图。站在团结奋斗的新起点上,委员们将架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画好履职尽责的‘工笔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吴刚 赵夏楠 李泽灏 高涵 康健  编辑/朱一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