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双休日将开启阳光模式 高温逐渐回升

【连网】  冷空气携带着凉风和雨水杀到,11 月 29 日江苏北部地区气温 24 小时内暴跌 10 ℃以上。11 月 30 日,降温虽然没有这么凶猛了,但却更冷了。淮北低温仅 1 ℃,全省高温也下降到 10 ℃左右。而 12 月 1 日,全省气温跌至谷底,淮北地区最低 -3 ℃。又要零下了,还不赶紧加衣服?

11 月 29 日一大早,淅淅沥沥的小雨就打在了窗户上。不过,雨不大,对出行没有什么影响。上午,南京雨就渐渐停了。不过,在冷空气的打压下,气温却回升乏力。再加上北风强劲,体感冷了不少。根据江苏气象的实时监测,11 月 29 日 15 时,淮北地区实时气温普遍在 6 到 9 ℃。尤其是连云港和徐州,只有 7 ℃左右。这个温度与前一天 15 时比,24 小时内暴跌了 10 ℃左右,连云港最北部地区,降幅达到了 11 ℃。相比之下,沿江地区 5 ℃左右的降幅,已经是很温柔了。

冷空气一口气把江苏吹到了 " 冬天 ",接下来寒意还要丝丝渗透。11 月 30 日,低温进一步下降,全省跌到个位数,沿江和苏南地区 8 ℃,其他地区 5 到 6 ℃,淮北地区仅 1 ℃。与 29 日比,淮北低温又下降了 3 ℃左右。

冷空气的威力还从 11 月延续到了 12 月份。12 月 1 日,全省迎来此轮降温过程的谷底。淮北地区再次跌破冰点,回归零下,低温仅 -2 到 -3 ℃。其他地区也大多在 2 ℃左右。高温也打不起精神,持续低迷,淮北地区 8 ℃,其他地区 9 ℃左右。到了 12 月 2 日,受残余冷空气影响,淮北地区依旧处于冰冻模式,低温 -1 ℃左右。提醒大家,尤其是淮北地区的小伙伴,要注意防寒保暖了。

不过,好消息是,气温虽低,天气却很好。12 月以晴好开场,这个双休日又是阳光模式,高温也会逐渐回升,小伙伴们可以放心出去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