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近日暂别风雨 高考期间晴好为主

【连网】  风雨交加,6月5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大跳水。天气凉快了,是蛮好的。但是风雨太凶,就不那么讨喜了。更何况马上就要高考了,会有影响吗?6月5日,江苏气象和南京气象都发布了高考天气预测。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6月7日到8日,全省晴好为主,气温逐渐上升,但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其中,6月8日最热,高温33℃左右。6月9日后期,全省又将转雨。

一场冷空气 南京降温13℃

6月5日早高峰,风雨搅局。就在大家以为风雨会愈演愈烈时,天气又恢复了平静。南京一上午都以阴天为主,偶有小雨。万万没想到,中午,风雨又呼啦啦结伴而来。风太大,雨趁机钻到伞下,把裤子淋了个透。还有些小伙伴伞不够结实,直接被风吹翻了。风一吹,雨一淋,冷飕飕的。

此轮冷空气真正把降温发挥到了极致。南京昨天的最高气温出现在中午11点左右,22℃。越到下午越冷。南京气象统计,16时与前一天同一时刻对比,降温幅度达到了13.4℃。江苏全省大部分地区普遍降了6℃到10℃。

6月6日,雨就渐渐停了。不过,气温依然不高,全省最高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2℃到23℃。如果没有风雨的打扰,还是挺舒服的。早上出门,记得穿件外套。

高考晴好为主 8日闷热9日转雨

高考第一天,6月7日全省就恢复到晴好模式了,最高温也将回升到28℃到30℃。8日,晴好继续,但更热了,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将达到32℃到33℃。气象台提醒,8日风比较小,空气湿度也比较大,加上气温偏高,中午前后人会感觉到闷热。所以要注意室内通风。此外,8日淮北地区局部可能有阵雨,也要注意防范。

到6月9日,天气又有变化。江苏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京气象台预报,南京的雨大概是从9日中午开始下。夜里,沿江以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总体来看,今年高考期间江苏全省天气不错,第一天比较舒适,第二天有些闷热,第三天中午转雨。江苏气象也建议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昼夜温差较大,要及时增减衣物。

双休日前雨后晴 游玩注意安全

紧接着6月9日这场雨,6月10日全省还是雨天。

淮河以南地区持续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淮北地区好些,逐渐雨停转阴天。

休息日老天不给力,小伙伴们还是尽量宅在家里吧。出门玩的话,一定要带好伞,注意防雨防雷。

6月11日,天气转好,全省大部分地区多云为主,适合出游。有游玩计划的,不妨放到星期日。但依旧提醒大家,出门玩千万要注意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