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本周以阴雨天气为主 近期气温比较低迷

【连网】  3月19日的一场雨,拉开江苏本周阴雨连绵的序幕。目前来看,本周前半段雨水霏霏,后半段以阴天为主,气温也比较低迷。3月20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在很多人眼里,花儿开得绚烂、春雨绵绵,早就是春天啦!但气象台表示,平均气温不达标,入春还要再缓缓。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江苏本周以阴雨为主

3月19日白天,南京城区的雨时下时停,时大时小。南京气象说,除了南部地区的高淳达中雨外,其他地区都是阴有小雨,总体出行没有受太大影响。至于江苏全省,除了连云港“一枝独晴”,其他地区都先后下起了雨,给上个周日增添了一丝惆怅。而夜里,沿江苏南地区的雨会越下越大,不少地区达到中雨。

新的一周也有雨。目前来看,3月20日,全省仍有雨。淮北地区雨小些,白天会渐止,其他地区阴雨阵阵,尤其是苏南地区,有小到中雨。这场雨只是开头。虽然明天全省无雨,天气转好,天空还会放晴,但是夜里,苏南地区又要转阴天了。江苏气象预报,后天全省又开启下雨模式,仍然是南部地区的雨较大,苏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是多云逐渐转雨。

这样时晴时雨的天气什么时候到头?根据目前的预报,本周江苏以阴雨为主。以南京为例,后天下雨,周四雨停转阴天,周五又开始小雨转阴,只有双休日的天气比较好,没有雨,以阴天为主。气象台也提醒,本周雨缠绵,前半周依旧要“泡”在阴雨天里。

不过,这个时节下雨并不是坏事。春耕时节,正是需要雨水滋润的时候。这不,徐州气象局还要进行人工增雨。徐州气象局表示,为了配合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昨夜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

气温低迷,入春还要再等等

唯一不好的是,受降雨影响,气温会比较低迷。南京气象说,近期的气温比较低迷,没有达到日平均10℃的春季“及格线”。所以从气象学的意义上来说,南京仍处在冬季,尚未入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常年平均入春时间是3月27日,小伙伴们不妨再等一等。

3月20日,进入“春分”。这一天的昼夜长短平均,正当春季九十日之半,所以叫做“春分”。而一般春分之后,燕子便从南方飞来,下雨时天空便要打雷有闪电,说明天气进一步回暖,已经到了春天最美好的时候。

虽然从气象学上来说还没有入春,但是樱花、桃花、二月兰等各类花儿早已经开得烂漫,阳光明媚的时候,也是一派春光融融。所以小伙伴们不要过分纠结春天有没有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