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家服信息化平台开通系国内首个 可查保姆资质

【连网】  在2月28日江苏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十周年活动现场会上,全国首个家服类信息化公共技术平台,江苏省家服信息化公共技术平台正式启动。今后,雇主找的阿姨保姆资质如何,家政公司是否诚信,都可以通过平台查询了解。

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缺口达3500万人,导致许多服务人员待价而沽,挑剔用户,频繁跳岗。同时,从业人员普遍缺乏专业培训,技能水平不能满足用户要求。加上整个家服企业小、散、乱的现状,使得“找家政服务员难,找合格的家政服务员更难”成为当下群众的普遍呼声。利用互联网技术整合省内家服企业,开放家政信息资源,让消费者遇到家政纠纷投诉有门,让公众监管这个行业,从而达到规范整个家服市场的目的。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首批300家企业,6万名家服从业人员登记入库。

据省家服信息化公共技术平台总监曹扬介绍,平台在整合省内家服人员从业信息的同时,还将打造一个家服企业诚信平台。“雇主寻找钟点工,可以通过平台查询相关家服企业是否经过资质认证,是否合法,社会上的口碑如何,也可以看到企业推荐的服务员的身份证信息,曾经的雇佣记录、满意度情况,以此筛选一个好阿姨。”根据从业人员的服务质量,平台将会对从业人员给予一星、二星、三星、四星、五星评定。“显然,顾客愿意选择四星五星从业者,以此倒逼从业人员提高服务质量。”

平台还将推出企业、家政工黑名单制度。曹扬说,以前因为信息不对称,导致少数有精神疾病、恶意伤害小孩的保姆得以长期从事该行业,以后一旦有雇主反映类似问题,平台就会及时提示风险,注明此人不适合从事保姆工作,进入黑名单,从而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