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国庆长假交通大数据出炉 江苏逾两千万人次出行

【连网】  8日上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今年国庆黄金周出行报告,9月30日—10月7日,全省出行总人次超过两千万,公路客运降幅明显,铁路、航空出行猛增,其中扬州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100%。

随着铁路、航空发展,运能增加,以及网约车、私家车队伍不断壮大,公路客运旅客发送量下降明显,累计发送量比去年同期下降9.6%。黄金周期间,10月1日公路客运发送量为最高峰,但高峰不高,共计发送旅客254万人次,同比下降11.8%。虽然客运总量下降,但随着长三角高铁初步成网,高铁综合枢纽效应放大,为与之配套的公路客运和城市公共交通带来客流。南京、徐州等综合客运枢纽汽车客运站旅客发送量增加。国庆期间,南京汽车站和南京汽车客运南站两站旅客发送量屡创新高。徐州汽车客运东站累计发送旅客4.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6.89%。

受台风“鲇鱼”影响,国庆长假前两天,全省及周边省份阴雨连绵,居民旅游出行需求相对较弱,从第三天开始到长假结束,天气逐渐晴好,乡村游、休闲游、短线游迎来接待高峰,其中南京中山陵景区10月3日接待游客28.5万人次,达长假期间最高峰。乡村生态游、农家乐拉动城乡公路客流的增长,成为黄金周旅客运输的重要增长点。全省黄金周期间共投入旅游包车14231辆,同比增长11.5%,目的地主要为省内的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扬州、连云港,省外的上海、青岛、烟台、杭州、舟山、嘉兴和黄山等旅游城市和景区。

在城市交通日益拥堵的情况下,全省城市公共交通快速发展,绿色出行日益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公共自行车作为城市交通的重要补充,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节日期间,全省16310个租赁网点,投放18.4万辆公共自行车,累计租用量483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