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63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从柬埔寨被押解回国

QQ截图20160921091649

【连网】  昨晚20时许,随着一架中国民航包机降落在江苏省南京市禄口机场,63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大陆50人、台湾13人)被我国公安机关从柬埔寨押解回国。

近日,柬埔寨移民总局根据公安部赴柬工作组提供的相关线索,在该国首都金边捣毁一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抓获63名犯罪嫌疑人(大陆50人、台湾13人),缴获电话座机、电脑、语音网关、对讲机、诈骗剧本等一批作案工具。柬方即将案件相关情况通报我方。经初查,该犯罪团伙冒充公检法机关,大肆向中国大陆居民拨打电话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具体案件数量和涉案金额正在进一步核查中。由于受害人是大陆民众,且此案是团伙作案,为便于整案侦办、追缴赃款,依法惩处犯罪,切实维护受害人合法权益,我方将6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带回中国大陆依法处理,公安部指派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负责案件侦办。按照两岸协商达成的有关共识,本着有利于打击犯罪、有利于保护受害人利益、有利于实现司法公正的原则,大陆公安机关已通过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渠道,将有关情况通报台方。

据了解,自去年11月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公安部已先后17次组织工作组赴肯尼亚、马来西亚、柬埔寨、老挝、印尼等地开展警务合作,共捣毁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窝点6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68名(其中台湾居民347人),破案3300余起,涉案金额7.1亿元。特别是将台湾犯罪嫌疑人从肯尼亚、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押回中国大陆依法处理,对于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具有重要意义。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已经成为社会公害,广大群众深恶痛绝。公安机关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追查源头,重拳打击,加强境外执法合作,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压严打态势,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