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明天开启阴雨模式 中秋节或无法赏月

【连网】  早晚越来越凉,午后还是会晒,近期这样的天气很常见。不过,中秋节前后,这样的平衡就要打破了。14号台风“莫兰蒂”已经生成,它要来赶中秋节的热闹了。明天起全省要进入阴雨模式。中秋节,江苏大部可能赏不了月,最高气温会低于30℃。

昨天南京的天气还是很舒服的,蓝天白云。早晨6点气温只有19.8℃,上班都不想穿短裤裙子出门了。午后最高气温升到30.1℃,有点晒。湿度也比较低,干干的,需要多补水。江苏全省进入迎接秋天的倒计时阶段,全省温度都降下来了,最高气温维持在30℃左右。

未来几天还会变得更凉爽。江苏气象预报,今天淮北局部地区就率先转雨了。不过,大部分地区还是多云,只是局部阴沉沉的。小伙伴们得珍惜今天的好天气,明天就要大范围转雨了。

后天就要放假了,却要下雨,小伙伴们肯定都不开心。而这次下雨的黑锅,得台风来背了。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已于昨天早晨加强为强台风级,正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明天擦过台湾东南部,然后趋向闽粤沿海,可能于15日中秋节白天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虽然目前台风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台风对江苏的直接影响还看不出来,但是外围影响,已经妥妥地来了。明天,苏南地区多云转雨,雨量中等。后天,中秋节当天,沿江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还有暴雨,其他地区则以阴天为主。雨这么大,月亮出现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中秋节第二天赏月的可能性大吗?还是悬!根据江苏气象的一周天气预报,16日淮河以南地区还是阴有阵雨或雷雨,中雨为主,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一直到周六,全省天气才会逐渐转晴。而受下雨影响,中秋节前后,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降到25℃左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