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云龙湖和花果山晋升5A 江苏5A级景区已达22家

【连网】  今后,江苏又新增两家5A级景区。昨天下午,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对部分5A级景区复核情况。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和重庆市南川区神龙峡两景区摘牌,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福建省武夷山和福建永定-南靖土楼三景区被严重警告。此外,国家旅游局此次还公布了新批准6家5A级景区名单。其中,江苏占了两家,分别为江苏省徐州市云龙湖景区和江苏省连云港市花果山景区。

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江苏5A级景区已经达到22家,位列省份排行(含直辖市)第一名。

国家旅游局在通报中称,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及其评定细则要求,新增6家5A景区厕所革命力度大、市场秩序总体良好、安全保障措施有力、旅游扶贫效果明显。这6家景区分别为安徽省芜湖市方特旅游区、江苏省徐州市云龙湖景区、江苏省连云港市花果山景区、湖南省邵阳市崀山景区、云南省昆明市昆明世博园景区和云南省保山市腾冲火山热海旅游区。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以来,国家旅游局对游客投诉反映集中的5A级景区加大了复核检查和整治力度,对一批5A级景区作出警告、严重警告甚至摘牌的处理,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复核工作对20家5A级景区进行了30多次的暗访检查和情况核实。检查组专家全部从国家旅游局5A级景区评定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产生。专家组专家每到一地,都以游客身份深入到景区各个服务区域,对景区的服务设施、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市场秩序等进行全面检查。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化5A级景区评定工作,在严格标准的前提下,持续推进景区评定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