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秸杆焚烧“第一把火”连续第三年烧在徐州

【连网】  昨天中午,江苏省环保厅通报今夏秸秆禁烧的“第一把火”。6月17日环保部卫星遥感监测,发现徐州市铜山区有秸秆焚烧火点1处。经现场核查,火点位于铜山区茅村镇梁山村,过火面积约1000平方米。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铜山区是徐州市的农业大区。2016年,全区小麦种植面积102.5万亩,秸秆产量40.2万吨,夏季秸秆占全年秸秆量的47.9%。今夏秸秆禁烧,铜山区提出各乡镇必须达到“四无”要求:无一处麦田冒烟、无一处麦田着火、无一棵树木被烧、无一起火灾事故发生。禁烧期间,各乡镇各块麦田必须责任到人,必须做到无一例外,包村驻队人员及支部书记按时缴纳抵押金,如能按要求完成各项指标,奖励与押金等额的现金,否则所缴押金全部作为罚金处理。

同时,今年5月徐州市政府下发的《2016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和考核奖惩办法的通知》提出“今年继续严惩第一把火,被省确定为全省第一把火的,在当季考核中扣30分,取消年终奖励资格,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作出相应处理。”

江苏省环保厅介绍,秸秆禁烧是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国十条”、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环保部统计数据显示,5月23日至6月18日,卫星遥感发现全国秸秆焚烧火点205个,较去年同期有大幅下降。目前江苏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地要确保不发生因秸秆焚烧或抛河引发的严重污染事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