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iPhone能拦截骚扰电话了 Siri升级可连接微信滴滴

【连网】  昨日凌晨,备受关注的WWDC大会(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除了“果粉”们期待已久的iOS10正式亮相外,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本届开发者大会上屡次亮相的中国元素。在台上演示的苹果公司高管们口中别扭地说出“滴滴”、“点评”这些中文词汇,苹果语音助手Siri开始支持发送微信消息,Apple Watch能够识别中文手写输入,借助手机助手拦截恶意电话,苹果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毋庸赘言。

苹果官方在大会上透露,新版iOS10支持用户通过苹果地图APP直接滴滴叫车,在不唤醒手机的情况下,也可以直接用Siri呼叫滴滴了。此前,苹果豪掷10亿元投资滴滴的战略布局终于显现了端倪。滴滴被内置到苹果地图APP里,接下来或将进一步为苹果手机用户提供其他相关服务。

据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在WWDC上披露的信息,大家用Siri打开滴滴时,可以看到即时价格以及司机信息,并迅速发送叫车请求。此外,在地图APP里查找目的地时,也可以直接选择滴滴,全程都不需要打开滴滴APP。

据了解,苹果工程师们对人工智能Siri进行了重大升级。Siri不但一周能够服务20亿个用户,“果粉”们还可以通过Siri直接发送微信、搜索照片、进行支付或给朋友转账等等。用Siri给朋友发一条微信告诉他“自己要迟到五分钟”,直接劳驾Siri帮你叫一辆滴滴专车,告诉Siri用支付宝给你的朋友付100元钱,今后像这种小事,你可能只需要动嘴说一声“嘿Siri”就可以完成了。

与此同时,值得期待的是,苹果宣布Siri将开放给开发者。业内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应用加入进来,语音服务或将重塑用户的使用习惯。

此次大会苹果给予“果粉”的另一大惊喜,还在于其“复活”了几乎被互联网“置之死地”的短信。为了在短信领域争取上风,苹果在自家应用iMessage上下了大功夫,不仅收纳了众多APP在其输入框下,还推出多种新颖玩法,比如,用表情符号代替所输入的文字、自由书写,并添加了特效和改变字体大小等选择,大有叫板互联网社交产品的意味。苹果此次的功能升级能否挽回其销量下滑的颓势,其向第三方开放又能给苹果带来怎样的生机,仍需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