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启动“十佳诚信市民”评选活动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飞)近日,我市启动“十佳诚信市民”评选活动,以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为重点,大力选树宣传一批“诚信市民”,凝聚“爱、敬、诚、善”的思想共识,营造“美德港城·诚信为先”的社会氛围,扎实推进诚信连云港建设。

本次活动评选范围面向全体市民,评选出诚实守信事迹突出,具有良好道德形象和强烈责任担当精神,对改善社会风尚具有较大影响的典型人物。在我市范围内生活、工作或学习3年以上(截至2016年4月30日)、具有合法居住权的18岁以上居民,均可作为“十佳诚信市民”推荐人选。

申报市“十佳诚信市民”的人选应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遵守《连云港市文明市民公约》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严格自律、履行承诺,事迹感人,社会影响好,并具备以下条件: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守法诚信,具有良好的道德素质,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在经济活动、职业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坚持以信立业,讲信誉,重信用,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借用他人财物及时归还,社会信誉状况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无弄虚作假、坑蒙拐骗行为;与家人互敬互爱,关系融洽;邻里之间和睦相处,不搬弄是非,无打架骂人等不良行为;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真心做事,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无偷盗、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没有受过刑事处罚,不听信、不参与、不传播封建迷信思想,不制作、买卖迷信用品,不参加非法宗教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持续至今年8月,经过宣传发动、推荐申报、初评筛选、公示投票、表彰奖励、媒体宣传六个阶段,最终将确定10名诚信市民和10个提名奖,届时,我市将举办颁奖活动,对市“十佳诚信市民”进行表彰,颁发奖杯证书。将加强社会宣传,通过组织学习宣传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营造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