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社区大学“市民大讲堂”第33讲预告

【连网】连云港社区大学“市民大讲堂”第33讲将于2015年11月24日下午3:00—5:00在连云港社区大学(原电大)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陆海林作《俄罗斯油画的魅力》的专题讲座。欢迎广大市民和美术爱好者前来听讲、欣赏、交流。

油画起源于欧洲,俄罗斯油画有数百年历史。在俄罗斯艺术史上,俄罗斯油画大家辈出,创作了大量具有高度思想内涵和文化精神的佳作,体现出鲜明的俄罗斯民族特点和强烈的现实主义精神。俄罗斯油画是世界绘画史上一朵奇葩,尤其19世纪民主运动产生的一批以列宾为代表的现实主义画家,他们主要以表现劳动人民的生活、历史的事件、俄罗斯的风光为主题。在世界绘画史上留下了重重的一笔。它也对新中国油画创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此次讲座从大量油画作品的欣赏入手,重点介绍19世纪至卫国战争期间俄罗斯的主流艺术——现实主义油画的产生及发展概况及其独特的艺术魅力。

陆海林, 男,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中国美术教育学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有多幅美术作品参加国家、省级展览并获奖。全国有多家媒体、报刊、杂志专栏介绍其作品和事迹,出版《陆海林美术作品集》,多次举办个人画展。

入场券领取地点:连云港社区大学(原电大)传达室,领票热线:17768587164,联系人:潘老师。

欢迎广大市民、美术爱好者参加!

连云港社区大学

2015年11月19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