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省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连网】(记者 徐黎一) 昨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续会。市领导尹哲强、吴海云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开展好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是落实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的重要举措。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的好坏,直接关乎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成功与否。要细化责任分工,合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三个必须”等要求,统筹工作资源配备,完善经济开发区安全监管机构设置,充实安全生产监管力量,建立齐抓共管、分工明确、协同高效的管理模式,真正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

会议强调,要加强制度建设,通过优化经济开发区规划布局、健全园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强化对企业安全生产全周期监管等关键举措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快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结合产业特点,以准确、高效的智能响应为目标,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集约化、可视化安全监管信息共享平台,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有效监控,尽快实现从“连得上,看得见”向智能化监测预警的跃升,引导企业正确处理好经营生产、安全生产和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以信息化建设倒逼企业健全完善监测监控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