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海上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召开

【连网】5月6日下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全市海上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观看海洋渔船管控视频,听取近期海洋渔业安全生产、海上交通安全等情况汇报,分析研究我市海上安全生产形势和问题,部署下阶段海上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相关县区和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强化源头治理、排查治理隐患、有效管控风险,全力维护海上安全生产秩序,确保海上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领导胡建军、吴海云参加会议。

方伟指出,我市作为江苏三大沿海城市之一,海上交通运输、渔业生产、滨海旅游交织叠加,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复杂、难度较大。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海洋安全风险较高的基本面,充分认清海上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始终把海上安全生产作为高危行业领域抓住不放,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切实抓牢抓实海上安全生产工作。

方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海上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围绕港口安全、船舶安全、航线安全、渔业安全和旅游安全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全面构建海上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防海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加强科技化、信息化建设,加快提升基层海上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快建立完善既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配合联动、齐抓共管的监管机制,形成全覆盖、无盲区、网格化的监管体系,坚决扭转海上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王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