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毛虾资源再获特殊经济品种专项捕捞许可

【连网】近日,从农业农村部传来喜讯,《农业农村部关于2021年伏季休渔期间特殊经济品种专项捕捞许可和捕捞辅助船配套服务安排的通告》,再次将连云港市毛虾资源列入2021年伏季休渔期间特殊经济品种专项捕捞许可,这意味着继2020年之后,毛虾专项捕捞再次得到国家批准。

微信截图_20210501101703

毛虾资源是连云港近海特色渔业资源,也是本地渔民主要的季节性捕捞品种,全市从事毛虾捕捞渔船近百艘,相关从业渔民过万人,各色毛虾产品更是驰名国内外。2020年,连云港市作为全国首个毛虾专项(特许)捕捞试点成功获批。2020年,连云港毛虾专项捕捞总捕捞量4255.396吨,参加捕捞渔船85艘,捕捞船直接经济效益约8000万元,实现相关产业联动效益约3亿元。

为继续开展2021年毛虾特许专项捕捞工作,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提前谋划、主动对接,促使这一重大惠民政策再次落地。

微信图片_20210501101403

此次专项捕捞时间为6月15日至7月15日,作业海域集中在110、111渔区,相比去年面积增加了75%,参捕总渔船数不超过100艘,渔获总量不超过5000吨(单船可捕量不超过100吨),指定唯一上岸点为灌云燕尾港渔港,同时对作业渔船、参捕网具网目、渔船尺寸功率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做好2021年度毛虾专项捕捞有关工作,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2021年毛虾专项捕捞指挥部。日前,2021年毛虾专项捕捞许可证申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罗腾飞 丁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