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省农机跨区作业出征仪式在连举行

【连网】  (记者 王文)为积极推动农机服务业复工复产,促进夏收夏种顺利进行和稳定粮食生产,昨日上午,全省农机跨区作业出征仪式在我市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副市长吴海云参加活动。

联合收割机、水稻插秧机跨区作业是我省农机手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来源,它在给机手带来可观经济收益的同时也促进了农机化事业的发展,为粮食丰产丰收提供了装备支撑。据了解,今年全省参加“三夏”生产的联合收割机将超过14万台、插秧机将超过11万台,其中跨区作业的机具将超过5万台,跨区作业足迹遍及全国20多个省(区、市),外出作业时间长达七八个月,预计跨区作业总收入将超过40亿元。为做好今年的农机跨区作业,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提前谋划,落实各项措施,为粮食稳产归仓提供保障。

出征仪式现场,为出征的农机跨区作业队进行了授旗,并向出征农机手代表赠送了慰问品,企业代表就跨区作业服务保障进行表态发言。出征仪式结束后,活动代表现场观摩了农机新装备展示演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