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举行八年级青春仪式

【连网】   4月18日上午,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举行了“致敬时代英雄 凝聚青春力量”青春仪式。该校区八年级全体教师、家长、学生参加了仪式,整个仪式充满着感动、感恩和奋进的力量。

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青春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升旗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少先队退队及授团旗仪式。同学们摘下红领巾,告别少先队,迎来人生新的旅程。

新海实验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旭彤给同学们送上青春寄语。她说,青春是人生花季,青春的风景,恰恰在于对未来充满期待,对自己充满信心;青春是人生的雨季,但凡不能杀死你的,最终都会使你更强大;青春是人生的筑梦之季,“新海”两个字代表了责任、感恩和奋斗,要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具有大格局、大视野、大境界的人。希望同学们拥抱花季,不惧雨季,追逐梦季,一路向前,一路高歌,唱响属于自己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感受时代英雄的榜样力量

八年级(24)班全体同学深情地朗诵《致敬英雄、青春闪亮》,让大家感受到时代英雄带来的榜样力量。

家长代表们朗诵的《奋斗青春、不负韶华》演绎了平凡中的伟大。家长代表们有保家卫国的军人、有守护一方安宁的警察、有与病毒做斗争的医护人员,还有悉心呵护家庭的全职妈妈……每一个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隐忍与拼搏守护人民、用泪水与汗水诠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用信念与坚持铸就心中不朽光芒的人都是我们尊敬的英雄。

八年级获校十佳歌手的同学演唱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让同学们相信:不管未来有多少狂风骤雨,都要去做夜空中最亮的一颗星,照亮星空。

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家长与孩子表演的《对话青春》告诉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懂得感恩。

亲子交流环节,家长和孩子互读给彼此的一封信,说着心中的悄悄话,很多父母和孩子感动得流了泪。

杜雨涵作为学生代表致青春感言:迈入青春,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热爱祖国,努力学习。面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迎接好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地生中考,要争分夺秒,听从指挥,勇往直前。随后,舒彦鸣同学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青春宣誓。

梦想是一座高而险的山,只有锐意进取,不懈奋斗,才能让生命绽放,整个仪式在师生共唱歌曲《梦的怒放》中落下帷幕。(记者 杨智 通讯员 宋怡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