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连网】(记者 徐黎一)为动员全市民政系统聚力创新、聚焦富民,昨日上午,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副市长黄远征出席会议。

据悉,2016年我市民政工作立足精准规范,城乡救助政策得到较好落实。突出市场参与,社会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坚持改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机制逐步完善。围绕军民共建,军政军民融合发展得到深化。服务民生发展,公共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全面高效完成了“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各项任务。

今年,我市民政重点工作将致力于让老百姓的幸福更有“质”感。以现代民政示范县区建设为抓手,保障底线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军民融合,扩大公共服务。据悉,我市将强化底线意识,立足兜底惠民,7月份起农村低保最低标准不低于每月410元。此外,还将继续强化市场意识,推进养老产业化,更好地满足全社会的养老服务需求。在社会治理方面,我市将通过强化创新意识,围绕善治促改革。按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总体要求,拓展“三社联动”机制,以创新激发联动效应,以联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形成多元共治的基层社会治理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