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昨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4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市长方伟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加培,副主席方韬、徐大勇、黄咏梅、鲁林、匡中远、邸占山、龚成龙、徐善明,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市政协秘书长陈佑龙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05名,实到委员35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昨天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王加培、方韬、徐大勇、黄咏梅、鲁林。会议由王加培主持。

会上,龚成龙委员代表民盟连云港市委员会作《关于加快我市海洋经济发展的建议》的发言,朱振亚委员代表民建连云港市委员会作《加快石化产业基地建设 助推港城经济腾飞》的发言,张家炯委员代表市工商业联合会作《把握RCEP落地机遇 提升我市开放能级》的发言,特邀人士界别董文剑委员作《探索发展“临空+”特色空港经济 打造我市开放新高地》的发言,高慧委员代表农工党连云港市委员会作《构建公共服务平台 助力中华药港腾飞》的发言,马强委员代表民革连云港市委员会作《加强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的发言,徐善明委员代表民进连云港市委员会作《聚力特色融合 强化产业支撑 奋力开创旅游经济高质发展新局面》的发言,医药卫生界别杨泗学委员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常态下完善和健全传染病防控机构建设的建议》的发言,高健委员代表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员会作《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做强自贸试验区服务支撑》的发言,徐大勇委员代表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员会作《强化创新主体培育 筑实高质发展基础》的发言,王琪委员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界别、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作《关于加快建设市域快速交通体系的建议》的发言,经济界别吴治明委员作《加快建设连云港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发言,李筠委员代表农业和农村界别、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作《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发言,朱海燕委员代表教育界别作《优化资源配置 推动港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发言。

方伟在认真聆听14名委员的精彩发言后,逐一进行点评和回应。他说,委员们调查研究深入细致,问题分析准确到位,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对策建议务实中肯,选题站位高、把握了连云港当前的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大家对连云港发展的用心和对政府工作的殷切期望。

方伟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紧盯建设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目标,以一往无前的精神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步伐,加大相关产业链引进力度,创新思维做好生态环保安全工作,优化沿海产业布局,推动临港产业联动发展。要按照打造标杆和示范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中华药港”建设,加快构建公共服务平台,做大做强现代医药制造业,走出一条符合连云港特色的发展路径。要牢固树立海洋意识, 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发展远洋捕捞产业,着力培育海洋新兴业态,实现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链优化升级,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要做好东西双向开放文章,围绕国家赋予连云港的功能定位,高标准推动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加大自贸区相关领域的问题研究,重视开放平台建设,做强做优“一带一路”强支点。要提升城市交通功能,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构建市域快速交通体系,加快城市组团连接,建设顺畅便捷城市。要把安全发展贯穿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补齐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发展的良性互动。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构建养老服务体系,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加大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方伟希望各民主党派和各位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诤言、献良策、商大计、谋发展,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肝胆相照、和衷共济,顽强奋斗、锐意进取,在新起点上加快打造“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续写连云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 张晶晶)


总值班: 王夫成 朱 萍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